襄阳樊城:多举措倡导文明祭祀新风

A-   A+
发表时间:2022-03-28 15:13    来源:湖北文明网

 

  3月26日,樊城区传统武术协会组织70余名学生及志愿者来到烈士塔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精神”主题活动。当日,学生们手拿小白花,排着整齐的队伍,行队礼、唱国歌、读祭奠文、献纸花、默哀追思,表达了对先烈的深切哀悼和敬仰之情。(襄阳日报 通讯员 郭念周 全媒体记者 李旭晖 摄)

  为进一步推动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保障防疫和清明祭扫“两不误”,连日来,襄阳市樊城各社区纷纷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引导辖区居民移风易俗、文明祭扫,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百善孝为先,祭而丰不如养之厚。对逝者要从俭办丧、文明祭奠,让逝者欣慰,让生者无憾。”3月25日,樊城星火路社区工作人员利用入户摸排的机会向居民宣传文明祭扫知识,劝导居民破陈规、除陋习,倡导厚养薄葬。

  “大家不要在绿化带、停车位、广场等公共场所焚烧纸钱冥币,这样不仅污染环境,还会增加发生火灾的风险。”3月25日,樊城定中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向沿街商铺店主及居民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大力倡导文明祭祀,以避免因烧纸、焚香、点蜡等引发的火灾事故。

  3月25日,樊城泰安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单、入户宣传等方式,号召辖区居民采用绿色文明的祭扫方式。

  “一束鲜花,照样能表达我们缅怀故人的心情。”3月25日,樊城红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在背街小巷及各小区信息栏内张贴文明祭扫倡议书,并向过往居民、商户发放倡议书及社区志愿者制作的清明寄语卡,倡导居民通过鲜花祭祀、手写寄语卡、网上祭祀等方式,文明、低碳缅怀亲人。

  3月26日,樊城汉江北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以“树廉洁家风、自觉抵制陋俗”为主题的文明祭祀思故人活动,通过开展警示教育,签订文明祭祀承诺书,引导居民争做文明风尚的践行者。党员志愿者走进小区,向居民和临街商户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引导大家文明、绿色、节俭、安全祭祀。

  3月26日上午,樊城旭东路社区开展以“倡移风易俗、树文明风尚”为主题的签名活动,社区志愿者和居民代表纷纷在文明祭祀倡议书上签名,并郑重承诺:文明祭祀,从我做起。大家表示,要通过家庭追思、网上祭奠、种植纪念树等方式,自觉做移风易俗的宣传者、践行者。

  3月26日上午,樊城王家台社区通过发放宣传单、循环播放宣传标语、发送短信等形式,倡导居民文明祭祀,提醒党员干部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时刻绷紧纪律规矩之弦,树立廉洁、文明、绿色、节俭的祭祀新风尚,追思守正气,廉洁过清明。 (襄阳日报 通讯员石慧 李翎 管洁 刘爽 李志萍 刘媛 张玲 张红泳 全媒体记者孙修廷 全媒体首席记者李兴会)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