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市启动清明节主题宣传月活动 多形式倡导健康安全文明祭扫

A-   A+
发表时间:2022-03-28 15:03    来源:湖北文明网

  3月27日上午,由襄阳市委文明办、市民政局联合举办的“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宣传月活动在归山名人文化公园启动。

  当天的活动以“传承孝道 感恩生命”为主题,以现场直播的形式向全市同步播出,积极倡导健康、安全、文明的祭扫方式。

  记者在现场看到,主场区的节目展演形式新颖、内涵丰富,既有啮指痛心、亲尝汤药、鹿乳奉亲等孝亲故事的沙画表演,也有情真意切的嘉宾互动访谈,嘉宾结合亲身经历,从聆听民声、回顾成效、展望未来、传承文化等四个方面,让市民感受我市殡葬行业的发展变化和未来趋势。

  在分场区,主办方通过多种形式引导现场群众以绿色、科技的殡葬方式缅怀亲人。工作人员手把手教市民制作既环保又能长时间保存的“永生花”,用水溶纸填写哀思寄语代替焚烧火纸,让市民在动手的过程中潜移默化地接受绿色殡葬理念。

  据悉,未来一周,市殡仪馆还将陆续开展集中生态葬、祭奠器官捐献者等活动,传播生命文化。(襄阳日报 全媒体记者徐勇 通讯员赵欣)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