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市首个“荆楚楷模”主题文化长廊建成开放

A-   A+
发表时间:2022-03-28 14:58    来源:湖北文明网

  3月26日,记者从襄阳市委宣传部获悉,该市首个“荆楚楷模”主题文化长廊近日建成开放,吸引众多市民前来学习身边典型的先进事迹。

  “荆楚楷模”主题文化长廊位于岘山文化广场响水潭南侧。该主题文化长廊由市委宣传部统一安排建设,以红色为主基调,设计得古色古香。“荆楚楷模”主题文化长廊共分“时代楷模”“初心如磐”“文化传承”“脱贫先锋”“战疫英雄”“科创精英”“政法英模”“环保卫士”“道德标兵”“热血青春”等篇章,图文并茂地展示了我市近年来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人物事迹。他们当中有“全国最美大学生”闻健、“最美基层民警”邱军、两次割皮救父的王子豪、“党史爷爷”梁发双等。

  据介绍,近年来,襄阳市常态化开展“襄阳楷模”“道德模范”“襄阳好人”等先进典型评选活动,借助楷模致敬礼、楷模事迹宣讲、楷模文化长廊建设、新春关怀礼遇等多种形式,着力打造典型培育选树工作闭环,形成选树一批、宣传一批、引领一批的良好态势,为加快建设美丽襄阳、率先实现绿色崛起凝聚了精神力量。(襄阳日报 全媒体记者孙修廷)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