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以我为荣,武昌交通志愿者在行动

A-   A+
发表时间:2022-03-28 11:28    来源:李欢

  3月27日上午,在美丽的沙湖之畔,由武汉文明办指导、武昌区委文明办、武昌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武昌区交通大队承办的“武汉以我为荣——武昌交通志愿者在行动”宣传实践活动盛大举行。武汉市文明办志愿服务工作处负责人、区委文明办、区交通大队负责人、道德模范代表、部分交警代表、各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代表和优秀志愿者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仪式上,武汉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为品牌队伍刘五桥文明交通志愿服务队授旗,区委文明办、区交通大队负责人为13个各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文明交通志愿服务队授旗。活动旨在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掀起学习身边道德模范先进典型的热潮。

  道德模范刘五桥向全体市民和志愿者发出《文明交通出行倡议》。号召广大市民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公益活动,争做文明交通的宣传者、参与者、践行者和垂范者,倡导健康出行、绿色出行、文明出行。

  随后,志愿者代表进行了交流分享。武汉市最美志愿者、徐东大街交通路口志愿服务队队长张勇说:“在路口及时发现和劝阻交通违法行为,通过言传身教,劝走了流动小摊贩,劝走了不文明过马路,劝出了城市的文明、整洁、和谐的氛围。”

  武昌交警为全体与会志愿者开展了交通法规知识和技能培训;现场对交通路口文明劝导志愿者进行了实操训练。

  参训优秀志愿者代表、中南路街道文明交通路口志愿服务队志愿者陈凤英说:“通过参加志愿者技能培训,让我懂得了交通法规知识、掌握了服务技巧,知道了‘旗帜横着是停,旗帜向前是行’、我作为一名志愿者穿上红背心我就有责任、有义务做好这个事,一定要认真引导市民文明出行,让志愿红在城市大街小巷闪光,让我们携手共建一个新的文明之城!”

  一直以来,武昌区、武昌交通在城市交通秩序管理、改善城市交通环境、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和提升城区软实力上,创新思路,打造了“1+2”管理模式(交通严格执法+志愿者示范引领+市民积极参与),为城市交通作出了巨大贡献,特别是武昌交警、武昌志愿者在开展文明交通引导、警校家护安保畅等志愿服务活动中,在全市、全省创出了武昌样版。武昌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蓬勃开展,各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志愿服务活动丰富、亮点纷呈,积极培育志愿文化。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武昌区始终注重发挥全国道德模范、全国最美志愿者吴天祥志愿服务品牌效应,达到“拨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群体效应。吴天祥小组志愿服务联合会等4个组织荣获全国最佳志愿服务组织,中央花园等5个社区荣获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王辉等2个个人荣获全国最美志愿者,一大批先进典型获得省市表彰。近日,道 德模范刘五桥文明交通志愿服务队荣获武汉市最佳志愿服务组织。

  武汉以我而荣,武昌因我而美。在武昌有20余万像张队长和陈师傅这样的志愿者,他们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他们自觉争做文明使者,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提高市民文明素质,规范交通安全行为和志愿服务关爱行动中,勇往直前,无私奉献,用实践行动奋力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在全市“武汉以我为荣”启动式后,武昌区将积极行动,围绕“武汉以我为荣”主题活动,以“文明实践日”为契机,以提升交通环境为切入点,启动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我先行系列活动,打好志愿服务“组合拳”、吹响“集结号”,全面推动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落地落实、常态长效开展。(武汉文明网、武昌区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