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恩:爱心商家让志愿服务更有温度

A-   A+
发表时间:2022-03-25 14:41    来源:湖北文明网

  “进来喝一杯热水吧。”“来,进来休息下,坐一坐。”3月24日,在县城华鑫广场的古茗奶茶店,店长陈慧招呼在路口进行文明劝导的志愿者们进来小憩。原来,这是商家参与志愿服务的一项内容,作为文明创建延伸服务的阵地之一,为志愿者及星级志愿者提供充电、休息的座位和免费WiFi、梯队式让利优惠。

  据悉,三月“学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以来,通过材料初筛初审、实地走访、主办单位意见征求、公示等审定程序,宣恩县新景添购物广场有限责任公司、宣恩县火狐狸百货、宣恩县美嘉欢乐影城、宣恩县古茗茶饮成为第一批爱心商家。

  积极开展爱心帮扶救助项目、参与公益行动、有实质性的支持与合作——这几项爱心商家义务,尽管字数简短,却让人感受到满满的温暖,每一项内容的背后,都是爱心商家实打实的付出。

  自宣恩出台《宣恩县志愿服务激励嘉许实施细则(试行)》、《宣恩县爱心商家管理办法》以来,充分整合各类资源,调动商家和居民的积极性,截至目前,全县已有97家商家踊跃报名,涵盖了餐饮、服装、医药、茶企、百货、商贸等各行各业,下一步宣恩将继续细化星级礼遇回馈等工作举措,推动志愿者的单向付出变为社会尊崇的双向循环,形成“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有条件礼遇志愿者”的浓厚氛围。(宣恩新闻网 通讯员 苏丹 曾旖旎)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