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西县:“天宫课堂”点亮青少年“科学梦”

A-   A+
发表时间:2022-03-25 14:21    来源:湖北文明网

郧西县河夹镇中心小学航模社团。 陈光然 摄

  稚嫩的小手在键盘上灵动挥舞,一串串程序代码跃然屏上,没过一会儿,一个个简单的程序指令就完成了……23日,湖北十堰郧西县实验小学创客社团学生在收听收看“天宫课堂”第二课后,30名学生来到创客教室,轻松、愉悦地完成了他们的创客作品。

  五(1)班学生王博煊点击“执行命令”按键后,无人驾驶小汽车按照编程程序正常行驶,遇到行人减速、语音提示、自动避障、自动停止,所有流程一气呵成,博得大家阵阵掌声。“目前,社团的所有孩子均能熟练制作出门铃、红绿灯、倒车雷达等‘小作品’,许多作品在省市获奖,王博煊同学也多次获得省级奖项。”社团负责老师付书勇介绍。

香口乡黄云埔小学观看“天宫课堂”第二课。 鲁艳 摄

  当天,郧西县组织全县150所学校的6万余名师生一起打卡“天宫课堂”第二课。“天宫课堂”开讲以来,郧西县掀起了学习科学的热潮,150所学校除了开展内容丰富的科普讲座、“我的航天梦”演讲竞赛外,还依托青少年宫,创立了编程、3D打印、机器人、科幻画、智能风暴无人驾驶等各具特色的社团,充分利用课余时间让孩子们寓教于乐,激发学习兴趣,让科学的“种子”在孩子们心灵深处生根发芽。

郧西县河夹镇初级中学开展《天宫课堂 绘出梦想》活动。 王琛 摄

  “‘天宫课堂’是一把进入科学世界的金钥匙,为青少年科技教育探索‘十万个为什么’打开了更广阔的思路。”郧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全县把科学技术引入到中小学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中,激发广大青少年学习、探索、掌握和运用电子信息技术的兴趣。(新华网 程丰美、王珊珊)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