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南湖中学40多名“小百灵”捧回全国大奖

A-   A+
发表时间:2022-03-25 11:29    来源:湖北文明网

  近日,从第十六届“中国合唱节”传来消息,武汉市南湖中学合唱团作为武昌区义务段、武汉市初中段唯一的团队,代表湖北省参赛荣获青少组银奖。

  南湖中学40余名“小百灵”以《夜空中最亮的星》和《少年中国》两首歌曲,演绎出了满满的青春气息与浪漫情怀,唱出了对于梦想、理想的坚持与追求。

  “参加合唱团,让我更多地接触绚丽多彩的音乐,体会音乐的美妙,在舞台上我们凝聚力量,激情演唱,让我陶醉在音乐的世界里。”南湖中学八(13)班学生黄家煜兴奋地告诉长江日报记者。黄家煜没有学习音乐的基础,在这次选拔中,以优秀独特的嗓音条件以及良好的音准在众多学生中脱颖而出。在紧张的学习之余,他合理安排时间,坚持每天练习唱歌,虚心请教老师在声乐上的各种问题,不断探索声音的无限可能。加入南湖中学合唱团那段时光里,他慢慢地喜欢上这个团队,并且爱上了音乐,合唱让他重新认识了音乐,他会经常在有限的时间和条件下去琴台音乐厅学习观摩,唱歌给了他太多的快乐、自信和对美好未来的憧憬。

  “演出效果太好了,每一个孩子在合唱中都找到了自己的位置,既有美育又培养了团队合作的能力。”学生家长黄爸爸看着舞台上儿子精彩的演出,由衷感叹。

  “合唱是一种集体演唱多声部声乐作品的艺术门类,它要求歌唱群体音响的高度统一与和谐,需要集体的配合协作来共同完成,是一个极其复杂而又艰辛的过程。”合唱团团长周颖表示,长时间的合唱训练培养了大家的团队意识和合作精神,团员们积极参与,认真排练,唱我所爱,爱我所唱,铸就了合唱团的成功。

  据悉,学校合唱团成立于2012年9月,是一支年轻且充满活力的学生文艺团体,一直受到学校领导、老师和同学的热情关怀与支持,经常举办音乐会,参与各种文艺演出培养同学们的艺术素养,为学校添加更多的人文气息,同时向社会各界展示南中学子的风采。

  此外,合唱团还积极参与各级比赛与展演,2017年参加第六届琴台音乐节合唱比赛荣获十佳原创校园歌曲优秀奖,2019年参加武昌区教育局“教育心祖国情”展演活动,歌曲《太阳出来了》被收录至学习强国平台, 2021年参加武汉市第十三届学校艺术节优秀文艺节目展演声乐专场比赛荣获一等奖。(长江日报)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