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市启动“牛皮癣”专项整治行动

A-   A+
发表时间:2022-03-25 11:16    来源:湖北文明网

  3月23日下午,仙桃市120家包联单位5000多名党员干部分赴各包联社区,集中开展“牛皮癣”清零行动。这标志着2022年创城九大专项行动之一——“牛皮癣”专项整治行动正式启动。

  “牛皮癣”专项整治行动由市公安局牵头,市城管局、市住保中心、市市场监管局、市教育局、市电信分公司、汉江移动公司、仙桃联通公司、城区四办为成员单位。整个专项行动将从3月份持续至年末,分宣传发动、集中整治、长效管理等3个阶段分步推进,通过层层递进的整治措施,达到城区范围内无“牛皮癣”的预期效果。

  “集中清零是治标,源头治理是治本。”市创城办主要负责人表示,“牛皮癣”专项整治行动中,各部门职责被一一细化,目的直指源头。下一步,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将组织开展一系列行动,针对“牛皮癣”这一城市顽疾定向发力、精准打击。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厉打击张贴、涂写涉诈、涉黄、涉毒、涉枪、涉爆、制贩假证等非法广告和非法印制、损毁公私财物等违法犯罪行为;城管部门将依据《湖北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等有关规定,依法严厉查处张贴发布“牛皮癣”广告行为;市场监管等部门将依据相关规定,对承制、发布“牛皮癣”非法广告的广告印刷企业和个人给予行政处罚,对情节严重者吊销经营许可证。此外,有关部门与通讯企业一道,对“牛皮癣”广告电话号码停止服务;新闻媒体将对典型案例进行线上线下公开曝光。通过重拳惩处和常态管控,还市民一个洁净、清爽的生产生活环境。(仙桃日报 特约记者 陈力)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