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文明旅游成市民游客共识

A-   A+
发表时间:2022-03-25 10:29    来源:湖北文明网

  阳春三月,正是赏花出游好时节。记者近日走访荆州市部分景区发现,大多数市民游客都做到了文明出行、文明旅游,但仍存在部分与美景格格不入的不文明现象。

  昨日,阳光明媚,荆州园博园的郁金香花海吸引不少市民游客前往观赏。景区入口处,工作人员引导游客排队验码、测温,有序入园。入园后,记者发现个别游客随意将果皮等垃圾丢弃在赏花区,还有少数游客在禁止踩踏的草坪上行走或拍照。

  近期,乡村游也十分火热,不少市民游客前往民宿和乡村品美食、观赏田园风景、体验农耕文化。“乡村游,最美风景在心底”“爱护环境莫损伤”等宣传文明旅游的标语随处可见,但不文明现象仍然存在。在某家提供烧烤的景区,一拨游客离开后,地上满是烧烤签等垃圾;有些家长纵容甚至引导孩子踩入花海、攀爬雕塑以便拍照。

  一位市民表示:“文明旅游是城市文明的重要方面,摒弃不文明行为,才能让好风景一路相随。”采访中不少市民认为,大家要一起对不文明行为说“不”,做文明人、行文明事,自觉做爱护城市环境的宣传者和践行者,共同营造良好的文明旅游氛围,带走美好回忆,留下文明新风。(荆州日报 记者 黄思明)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