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出台清明祭扫新规

A-   A+
发表时间:2022-03-25 09:59    来源:湖北文明网

  24日上午,黄石市民政局联合市市场监管局对马鞍山公墓沿线各经营商户进行检查和劝导,提醒商户规范经营,不要销售超高坟标。

  根据《殡葬管理条例》及行动方案的规定,今年清明节期间,难降解材质或高度超过0.8米的坟标将被禁止带入黄石各墓区,同时将从源头治理,严禁制作、销售难降解材质或超过0.8米的坟标。

  早在去年10月份,黄石市印发了《关于黄石市社会殡葬中介服务中侵害群众利益及规范殡葬行业建设经营秩序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的通知》,要求各县市区、各相关部门提高思想认识,协同配合,狠抓整治落实。

  连日来,市民政局、市市场监管局开始向全市殡葬服务及用品经营户发放告知书,要求严禁制作、销售难降解材质或高度超过0.8米的坟标;严禁不明码标价、价格欺诈、价格垄断、诱导消费、强制消费等行为;严禁违规提供遗体存放、整容、守灵、祭奠等涉及遗体服务;严禁在城区租赁遗体冷藏棺和灵棚;严禁社会车辆非法接运遗体。

  市殡葬管理部门表示,通过前期告知,将从生产销售源头进行规范。此外,清明期间,马鞍山公墓和飞云生态陵园将禁止市民携带难降解材质或高度超0.8米的坟标进入墓区祭扫。同时,相关部门倡导广大市民朋友不购买、不使用难降解材质或高度超0.8米的坟标,改用鲜花等环保用品祭奠故人。(黄石日报 记者 吴海峰)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