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城县“百日会战”整治人居环境

A-   A+
发表时间:2022-03-24 09:54    来源:湖北文明网

  今年2月,谷城县启动重要道路及周边环境提档升级“百日会战”,各地各部门主动作为,以实际行动整治人居环境。

  乡村振兴要达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目标,离不开优美的人居环境。“百日会战”中,全县上下齐动员,干部群众齐发力,一个多月来,取得了明显成效。

  城关镇组织开展环境整治现场观摩活动,看变化、找差距、列举措,做到村村像公园、户户像花园、四旁像游园。石花镇对辖区泥巴路、“断头路”等进行集中整治,让道路变得平坦敞亮。经济开发区对照清单抓落实,加大巡查督办力度,不留死角。五山镇、紫金镇以道路美、庭院美、景色美、生活美、村庄美为标准,打造“最美茶旅小镇”。冷集镇开展“十星级文明户”评选活动,引导群众以主人翁的姿态投身到环境整治中。茨河镇投入约40万元对环卫基础设施和设备进行更新维护。南河镇以查问题、找差距、抓整改、促提升为导向,拉练评分,形成“比学赶超”竞进态势。盛𡐓镇拆除私搭乱建建筑物,对房屋立面进行美化。庙滩镇深入实施垃圾分类收集和处理,保持环境干净、整洁。赵湾乡发挥志愿者作用,捡垃圾、清杂物,共建清洁家园。

  目前,全县上下正以环境整治“百日会战”为契机,查摆乡村振兴中存在的短板问题和薄弱环节,下大力气抓实整改,重点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特色产业链发展、全域旅游提档升级、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让谷城的山更青、水更绿、人更富。(襄阳日报 全媒体记者 童光辉)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