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开展“世界水日”水情教育

A-   A+
发表时间:2022-03-23 10:47    来源:湖北文明网

  “你拍一,我拍一,爱惜用水我做起……”3月22日上午8时许,伴随着郎朗诵读声,一场节水趣味小课堂正在市区第五小学开展。

  当天是第30届“世界水日”,为引导社会公众树立节水爱水护水意识,加强水资源保护,我市围绕“推进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复苏河湖生态环境”的主题,到学校、商超开展形式多样的水情教育宣传活动。

  在市实验外国语学校、市香城学校、市第四小学、市第五小学,节水课堂同步开展。课堂上播放了《节水减排,保护江湖水环境》《幸福淦河我呵护》宣传片,市区水利部门为孩子们送上水情教育读本和小礼品。互动问答环节,孩子们举手抢答,气氛热烈。

  上午10时,在咸宁万达广场,市区水利和湖泊局、市气象局、市水文水资源勘测局等部门集中开展普法宣传活动,通过设立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宣传水法和节水知识,进一步增强市民节约用水意识。(咸宁日报 记者 张欢)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