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鱼冲刺全国文明城市 开展22个专项行动

A-   A+
发表时间:2022-03-23 10:45    来源:湖北文明网

  3月17日,嘉鱼县举行2022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大会提出,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全民共创、全民共享”理念,以攻城拔寨的决心、首创必成的信心,打赢文明创建攻坚战。

  为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该县将结合国家测评体系、路段包保、社区共驻共建、疫情防控等责任划分,进一步明确和压实工作职责任务。县“四大家”领导根据联点和包村(社区)分工,第一时间调研督导、第一时间解决难题、第一时间建言献策,确保创文工作有力推进。各镇各单位坚持“一把手亲自抓”文明创建,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与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有机结合,做到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亲自督办、亲自协调。

  同时,嘉鱼县坚持问题导向,以周为单位进行考核督办,形成创文周考核、周排名、周通报、周督办、周办结的工作闭环。每月进行一次综合排名,排名后三位,大会检讨。并实行“黄红”牌通报机制,连续排名后三位换人、换位。持续不改正,交纪委处理。确保工作“抓铁有痕、踏石有印”。

  据悉,该县文明创建工作将分三个阶段来实施。第一阶段3月至7月,为顽症治疗、顽疾破除阶段,对标省反映问题一项一项整改,对标指标体系,制定相关规章制度标准,切实解决存在痛点、堵点问题。第二阶段8月至12月,为规范提升、习惯养成阶段。让人人都是创建者,人人都是执法者。第三阶段明年1月至4月,为突出特色、打造亮点阶段。把嘉鱼的文化、产业发展等方面,与文明城市创建结合起来。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该县积极谋划,将在思想认识、城乡结合部、背街小巷、老旧小区、户外广告、门店环境、“四乱”、“四小”门店及餐厨、“楼道革命”、街面维修提升、物业管理、劳务市场、垃圾清理废品回收、农贸市场改造提升、交通秩序、停车场所、公交车及出租车、电动车及机动车、渣土车及建筑工地、社会文化环境、过马路文明行为、禁烟等22个方面开展专项行动。真正做到抓规范、促提升,补短板、强弱项。

  该县创文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严格实行“一人一片”“一天一事”制度,把“创文”工作放在突出位置,迅速推进,全面落实,做到逐级动员、层层发动,把文明创建工作延伸至社会的每一个层面,辐射到社会的每一个角落。(咸宁日报 记者丁伟、特约记者皮道琦)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