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市召开无偿献血工作座谈会

A-   A+
发表时间:2022-03-23 10:00    来源:湖北文明网

  3月16日,黄冈市无偿献血工作座谈会在黄州召开。市卫健委及各县市卫健局分管领导参加。

  2021年全市累计献血37605人次,献血总量1245.03万毫升,同比分别增长17.1%和19.1%;累计供血1165万毫升,同比增长15.5%,有力保障了全市医疗临床用血需求与安全。

  会议认为,2021年我市采供血再上台阶,但全市临床用血平均每年以10%以上的速度递增,阶段性、季节性缺血现象仍时有发生,我市血液保障仍将面临挑战和考验。要求各县市区进一步认识到无偿献血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不断健全完善与全市医疗卫生发展速度相匹配、与临床用血需求相协调的无偿献血体系建设;依靠典型引路、宣传造势,普及无偿献血科学知识,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提升无偿献血有益健康理念的普及率;切实抓好县域采供血管理,无偿献血向农村延伸,提高农村人口献血比例;早筹划、早启动各地献血月活动组织安排;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压细责任确保献血工作顺利进行,扎实开展团体无偿献血,稳步推进街头无偿献血,确保全市血液应急战略储备充足,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供坚实有力的血液支撑。(黄冈日报 通讯员 黄铮)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