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扶困境儿童 助力健康成长——恩施州税务局“爱心妈妈”在行动

A-   A+
发表时间:2022-03-23 10:22    来源:湖北文明网

    

  “妈妈在家时也是这样子给我梳头的……”8岁的张曼妮一脸依恋地望着为她梳理头发的冯波阿姨说。3月18日,恩施州税务局“志愿服务爱之队”走进利川市谋道镇长坪村,开展“爱心妈妈”结对帮扶志愿活动,为结对帮扶儿童送去问候和美好祝愿。

  “爱心爸妈”们走进结对帮扶儿童家中,与孩子们热情互动,了解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掌握孩子的“微心愿”,满足孩子的“小确幸”,有的为他们送上期待已久的小礼物;有的带着食材跟孩子们一起包饺子,共进爱心餐;有的给孩子们洗头洗澡,让孩子穿上新衣裳。在这样一次次的亲密接触中,与孩子们的心越贴越近。

  阳春三月,菜花吐金。在长坪梯田油菜花海,“爱心爸妈”们带着孩子们畅享这春之盛日,让孩子们切身感受家乡的美丽和无声的婵变,感受美丽乡村不断释放的新动能。激励孩子们保持乐观的心态,增强战胜困难的决心,努力学习,积极进取,在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帮助和关心下,走进更加美好的生活。

  长坪村是恩施州税务局的驻点帮扶村,除了扎实做好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以外,关爱困境儿童、关注乡村下一代的健康成长也是乡村振兴工作不可或缺的一环。2021年以来,恩施州税务局与长坪村、船头村联合开展了关爱困境儿童服务项目,通过整合州局机关及派出机构志愿者资源,为困境儿童弥补亲情缺失,提供情感支持与心理健康辅导。目前,已经有40余位志愿者报名参与,结对帮扶了15名困境儿童。(恩施州税务局 李伟姣 周阿寒 谭万欣)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