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后志愿者9年坚持志愿服务让正能量“双向奔赴”

A-   A+
发表时间:2022-03-22 09:35    来源:湖北文明网

  85后的胡洁,年纪不大,但作为志愿者的时间已长达9年,发起、参与过的大大小小志愿活动400次。

  做一次志愿服务容易,长期坚持志愿服务并不易。胡洁坚持志愿服务的“秘诀”简单又纯粹,“让正能量‘双向奔赴’,我帮助过的人,也在帮助更多的人,这是我坚持下去的最大动力”。

  2016年,胡洁在长春国际马拉松活动中帮助一位轮椅马拉松选手于乐乐,见到他用双手跑马拉松,胡洁非常震撼,“特别是得知于乐乐的愿望是用双手跑遍全中国,我对他承诺,不管你跑到哪里,只要有我和同事们的建设项目在,一定尽力帮助你”。

  一路从长春帮到武汉,2018年胡洁调到武汉,带着志愿者们在汉马赛场上接到于乐乐;2021年夏天,于乐乐再次来到武汉跑马拉松,一路从武汉跑到嘉鱼,也是胡洁和志愿者们陪着他。这份情谊一直保持到现在,也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志愿服务。

  军运会担任“小水杉”志愿者期间,胡洁作为主媒体中心的志愿者,时常在生活上帮助她所在组的两位埃及志愿者,受到胡洁照顾的志愿者,也用英语去帮助其他外国记者。胡洁觉得,助人为乐的力量是可以流动的,可以互相激励。

  后来,胡洁还遇到一位大学生志愿者邓醒,在主媒体中心工作,学着胡洁的样子去帮助别人。受到“小水杉”活动启发,邓醒在学校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让助人为乐的影响力不断地扩散。

  身为中建铁投路桥有限公司团委书记,胡洁带领公司团员们连续两年走进九峰街道,为近百名孩子完成“微心愿”。在她带领下,共青团志愿服务队已有426人,常年在全国开展各类品牌志愿服务,帮助他人。

  胡洁说,志愿服务也是一场没有终点的马拉松,志愿服务本身就是助人为乐的能量场,予人玫瑰,不仅手留余香,更会花香四溢。(长江日报 记者龚萍)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