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蔡甸民间艺术达人直播间里传授技艺

A-   A+
发表时间:2022-03-22 11:16    来源:湖北文明网

  47岁的盛焰端坐在桌前,手里拿着新近创作题为“美丽乡村”的作品,通过线上直播平台向网友讲述蔡甸历史悠久的植藕传统。

  盛焰是武汉市蔡甸区文化志愿服务队志愿者、镜面光雕画创始人。

  3月15日,蔡甸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线上文艺讲堂开课。

  “玻璃上也能绘出大千世界。我们通过绘画技巧、灯光和着色,以玻璃镜为载体,用刻刀在镜面雕刻。可以将挖藕人乐观、坚韧、苦中作乐的精神,以艺术创作方式更立体感表现。”盛焰说。

   

  盛焰为网友分享镜面光雕画艺术创作。图片来源:长江日报 

  近一个小时的课程,引来网友纷纷点赞。盛焰表示,作为一名文艺志愿者,他希望通过优秀的文艺作品能够启迪思想、温润心灵、陶冶人生。也希望更多人了解镜面光雕画,喜欢镜面光雕画。

    

  蔡甸剪纸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朱兵华正在讲授剪纸。图片来源:长江日报 

  蔡甸剪纸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朱兵华凭着一张红纸、一把剪刀、一双巧手,不一会儿,就剪出了一个可爱的“冰墩墩”。朱兵华从事剪纸技艺15年,师从国家级著名剪纸大师,在他看来,剪纸寄托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吉祥幸福的期盼。

    

  剪纸寄托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图片来源:长江日报 

  蔡甸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线上文艺讲堂将通过智慧蔡甸APP“蔡甸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云平台”进行直播,文艺讲堂课程涵盖古筝、剪纸、美术创作等。

  蔡甸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期间,还将依托全区362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统筹区域内志愿服务资源,充分发挥宣传、教育、服务的作用,带领群众开展“文明市民我担当”“文明武汉我先行”“美丽武汉我塑造”“奋进武汉我奉献”“诚信武汉我践诺”“温暖武汉我推介”等特色主题志愿服务活动。(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 记者张衡 通讯员杨虎)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