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郧阳区:多彩校园活动 点亮快乐童年

A-   A+
发表时间:2022-03-22 10:08    来源:湖北文明网

  3月15日,十堰郧阳区教育局召开落实“双减”工作座谈会,了解各校在落实“双减”过程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做到让教育“返璞归真”,助推全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郧阳区实验小学、城关中心学校、献珍学校、新区小学等学校分别分享了学校怎样落实“双减”,“双减”后学校发生了哪些好现象。据悉,自“双减”政策落实以来,郧阳区教育局明确提出在减轻学生较重课业负担和校外培训的负担时,要在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上下功夫,确保“减负”不减质量。正确处理好托管与课后服务的关系,学生在校的课余时间,各校要规范操作,精细化管理,向学生提供优质、个性化的课后服务,让社会满意、家长放心。处理好书面作业和家庭作业的关系。引导教师、家长正确认识“双减”后布置作业的要求,对不布置书面作业的学生可布置灵活多样的家庭作 业 ,让学生及时温故而知新。处理好考试与评价的关系。严格按照国家的要求,能考则考,不宜进行书面考试的学科,可以采用过程性评价,随时掌握学生的学习情况。做好相关配套工作。制订好课后服务方案,恪守规矩,守牢底线,不碰红线,促进“双 减”工作落地见效。

  同时,郧阳区教育局引导各校做实“加减法”促“双减”工作提质见效,在学生作业、家长负担、校外培训等方面做减法,在教师专业、教学质量、课后服务等方面做加法;对不能入学的残疾生实行送教上门,对留守生实行特别的关爱,让学生心灵有呵护、情感有关怀、困难有帮扶,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

  目前,郧阳辖区各校根据实际情况,一方面在校本培训上下功夫,提高教师业务能力;另一方面开设了乒乓球、篮球、足球、象棋、书法等丰富多彩的兴趣小组,还把滚铁环、踢沙包等传统小游戏带进校园拓展为学校课间活动项目,让孩子们找回童年的乐趣,寓教于乐,快乐学习,健康成长。(十堰晚报记者 党立杰 通讯员 曹君华)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