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潜城 樱你而来”第三届花朝节浪漫开幕

A-   A+
发表时间:2022-03-22 10:53    来源:湖北文明网

  3月19日,由潜江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市群众艺术馆、市群文艺术团承办的“花开潜城 樱你而来”第三届花朝节在周矶街道田关水利风景区百花岛浪漫开幕。社会团体、入园游客齐聚一堂共赏春日风光,共绘多彩文化画卷。

  花朝节也称“花神节”,是古人颇为重视的传统节日。在新的时代,“花朝”不仅代表着一年的花期从此时开始,也掀起了人们“踏春”的热潮。

  游园赏红、茶艺品茗……丰富的活动迅速拉近了市民与传统文化的距离;美轮美奂的国风舞曲、大气磅礴的古琴演奏、婀娜多姿的旗袍走秀等形式各异的表演,共同塑造一场文化视觉盛宴,引得入园游客、参与群众沉浸其中,并用手机记录下美好的瞬间。

  “不同年龄段爱好者的参与,是花朝节的一大亮点。”来自园林街道的游客王阿姨是传统文化的爱好者,更是花朝节的忠实粉丝。她告诉记者,春天本就是百花灿烂的季节,而花朝节活动在丰富赏花旅游内容的同时,也让入园游客及群众更加了解优秀的传统文化。

  浪漫赏花季,相约百花岛。据市文旅局公共服务科科长黄庆倩介绍,作为“灵秀湖北 四季村晚”展示活动的重要内容,第三届花朝节旨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传承传统文化、丰富市民的文化生活,进一步促进潜江文旅事业繁荣发展,下一步,将积极探索,挖掘更多文化创意,不断创新活动方式,让广大游客在畅游美景的同时体验传统文化的魅力。(潜江日报 记者 刘小静)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