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打包”渐成光盘行动新风尚

A-   A+
发表时间:2022-03-21 11:07    来源:湖北文明网

  珍惜粮食,远离浪费。光盘行动,从我做起。随着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不断得到发扬传承,光盘行动已逐渐成为市民自发行为,打包带走也逐渐成为光盘行动中一种直接体现。

  19日,记者走访了团城山万达广场几家餐饮商家,发现按需点餐、光盘再走、剩余饭菜打包带走等已成为越来越多市民的就餐共识。

  下午5点,记者来到团城山万达广场,在多部扶梯的上下两头都发现标有“ 一粥一饭当思来自不易 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等宣传文明用餐的标牌。

  正值饭点儿,万达广场三楼各餐饮商家店内已经开始接待顾客,店内服务员忙前忙后,点菜时会提醒顾客按需点餐,提示吃完后的顾客将剩饭剩菜进行打包,部分商家还会根据就餐人数给顾客推荐适合的套餐。

  在三道湘店内的免费自助区,记者看到贴有“勤拿少取,避免浪费”的提示;味小堡的收银台在醒目的位置也放着节约粮食的宣传标牌;在渔家傲烤全鱼店内,每张用餐桌子上都贴有宣传节约粮食的标语,收银台也放置了很多打包盒。该店前台收银员说:“店内浪费粮食的现象已经不常见了,现在的顾客都注重适度点餐,吃多少点多少,省钱又不浪费粮食,吃不完打包带走的顾客也越来越多。”

  “这是我们今天吃剩下的一点菜,打算带回家明天热一下再吃。”刚吃完饭手里提着打包盒的徐女士说,平时一家人出去吃饭点菜的原则是根据吃饭的人数先点一些菜,不够吃的话再加菜,不会一次性点很多菜,实在吃不完的也会打包带回家。(黄石日报 记者 文红玲)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