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44名公交司机接力三年 护送坐轮椅老人上下车

A-   A+
发表时间:2022-03-21 10:08    来源:湖北文明网

  “谢谢你,太感谢了!”3月18日,73岁的王师傅像往常一样坐上1路公交车前往襄阳火车站附近的市中心医院北院区,公交驾驶员主动将他扶上车,帮他找到空位让他坐好后,又熟练地帮忙把轮椅抬上车。

  由于患有糖尿病,三年多来,家住襄城落轿街附近的王师傅每周二、周五都会乘坐1路车前往襄阳火车站附近的市中心医院北院区进行治疗。时间久了,1路车的公交驾驶员们都认识王师傅。每次王师傅上车,他们都会主动上前搀扶。

  去年年底,细心的1路车线路长曹娇娇发现,王师傅脚上缠着纱布,行走更不方便了。细问后才知道,老人做了截肢手术。随后,曹娇娇在工作群里介绍了王师傅的情况,发动全体驾驶员更多地关注他、帮助他。

  “我们全线路一共有44名驾驶员,我提醒他们每次碰到王师傅的时候,都要主动上前帮忙。”曹娇娇说。

  曹娇娇的号召很快得到了1路车驾驶员们的响应,大家纷纷表示支持。

  据了解,1路车途经多家医院,经常有市民坐1路车去看病,公交驾驶员帮助像王师傅这样的乘客是常有的事。“之前我不清楚王师傅的情况,但是每次看他坐轮椅上下车不方便,我都会主动搭把手,对其他乘客也一样。我以后会更加留心,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乘客。”1路车驾驶员李波说。

  “做好事容易,难的是坚持做好事。三年多来,每次上下车,公交师傅们都会很贴心地上前帮忙,我真的很感动,也非常感谢。”王师傅的女儿说。

  据介绍,1路线是市公交集团建设最早的一条线路。早在1992年,1路线就被授予“全国公共交通体系优质服务竞赛优胜集体”荣誉称号,2001年获评“襄阳市青年文明号公交线路”,2015年荣获“全国青年文明号”称号。

  “我们将继续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坚持‘日行一善’,把乘客放在第一位,全心全意为乘客服务,营造更加放心、舒适、温馨的乘车环境。”曹娇娇说。(襄阳日报 通讯员 赵明星 全媒体记者 杨帆)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