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峰巴东携手共促非遗保护与发展

A-   A+
发表时间:2022-03-21 11:59    来源:湖北文明网

  3月15日,宜昌市五峰土家族自治县考察团来到巴东县大支坪镇耀英坪村非遗传承基地,实地考察学习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与保护工作。

  考察团欣赏了土家族传统民族歌舞撒叶儿嗬,并详细了解了巴东县非遗保护工作基本情况、土家族撒叶儿嗬在民间的传承情况以及耀英坪非遗传承基地的建设发展情况。

  巴东县共有6个国家级非遗保护项目,大支坪镇耀英坪非遗传承基地便是其中之一,自2018年创办至今,已举办非遗传承培训班16期,来自宜昌五峰、长阳,重庆及恩施州各县市的400余名学员顺利从基地结业。

  近年来,巴东县与五峰县先后多次互派考察学习交流团,学习对方先进的保护工作经验、保护方法与措施,在武陵山区(鄂西南)土家族苗族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建设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加强学习与交流,促进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内巴东和五峰两县非遗保护工作机制的横向联系,增进互联互通,携手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整体性保护与可持续发展。(恩施日报 通讯员苏煜、陈华艳)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