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30多位画家齐聚襄阳 用画笔描绘美丽乡村画卷

A-   A+
发表时间:2022-03-18 10:11    来源:湖北文明网

  3月17日,由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2022年“乡村振兴——美丽乡村主题创作采风写生”暨襄阳美景“入”画活动在我市启动。来自我省的30多位绘画名家齐聚襄阳,用画笔描绘襄阳美丽乡村画卷,宣传推介襄阳乡村振兴成果。

  当天,画家们深入襄城区尹集乡姚庵村采风,先后走访了牡丹园、荷花湖、桃花岭等地,并深入农户家中了解生产、生活情况。“荆楚风格的民居在桃花、油菜花的映衬下显得别有韵味,农民介绍村子变化时露出的笑容令人难忘。”湖北省美术院副院长谢晓虹说,大家通过走访看到乡村振兴取得的成果,很受鼓舞,激发了创作热情。

  襄阳市展览馆馆长贾光明介绍,接下来画家们还将深入保康县尧治河村等村,开展为期7天的采风写生活动,描绘襄阳村庄人文景色,展现襄阳乡村振兴历程,宣传襄阳文化旅游。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还将在保康县七里扁村启动“隔浦望人家”——湖北省名家乡村振兴大型墙体手绘创作展览项目。

  据悉,画家们在本次活动中创作的大型作品将参加湖北省“乡村振兴——美丽乡村主题作品展览”,并作为湖北省2022年重点展览在湖北美术馆展出。(襄阳日报 通讯员魏梦馨 全媒体记者张亚婷)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