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今年戏曲“大码头”要让戏迷过足瘾

A-   A+
发表时间:2022-03-18 09:06    来源:湖北文明网

  众多精品好戏,还有实景沉浸式戏曲演出、国潮戏服大秀轮番上阵。长江日报记者从3月17日举行的2022年武汉市振兴戏曲“大码头”联席会议上了解到,2022年我市好戏连台,将让戏迷、市民过足瘾。

  2022年,武汉市将加强戏曲剧目创作,进一步打磨提升、创作京剧《母亲》、汉剧《夫人城》、楚剧《杨乃武》、京剧《新·红泥关》等剧目。

  每年举办的戏曲会节,是武汉戏迷乃至全国戏迷的节日。2022年,我市将承办第三届全国地方戏曲南方会演,举办第十届武汉“戏码头”中华戏曲艺术节、第三届荆楚名团聚江城、武汉民间戏迷票友大赛等活动。将在4月底迎来十周年的武汉“戏码头”中华戏曲艺术节,将通过剧场展演、青年竞演、旅游演艺、电影放映等4个单元带来20余场活动,深受武汉戏迷欢迎的韩再芬、蔡浙飞、俞久林、杜镇杰、史依弘等戏曲名家有望和武汉观众见面。实景沉浸式戏曲演出、国潮戏服大秀等活动更将带动戏曲文化“破圈”。此外,戏曲惠民演出将送戏下乡、送戏进景区,举行惠民周周演,“红色文艺轻骑兵”还将组织民间戏曲社团将好戏送进社区。

  为推动戏曲理论研究和传承发展,我市将实施地方戏曲“百戏工程”,整理恢复传统经典剧目(折子戏),录制传统经典剧目,推动濒危剧目重返舞台。启动《汉剧艺术大典》编纂工程,编辑出版《京剧舞台艺术口述史》《楚剧舞台艺术口述史》《汉剧剧本选·秦汉戏》系列丛书。

  此外,今年武汉市还将继续建设戏曲名家工作室,发挥戏曲名家“传帮带”作用,实施舞台艺术青年艺术人才培养计划,培养新人。武汉戏曲艺术中心和一批戏曲“口袋公园”的规划建设提上日程,还将改造市直戏曲院团基础设施。大力推进“戏曲进校园”工作,将录制、发布《戏曲大课堂》(第三季),举办2022中小学生戏曲知识竞答、小小戏曲传承人才艺展演、武汉大学生戏剧节、中学生进剧场赏名剧活动。(长江日报 记者王娟)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