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召开

A-   A+
发表时间:2022-03-17 15:23    来源:湖北文明网

  3月17日,潜江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召开,吹响冲锋号,发出动员令,号召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以必胜的决心实战的状态扎实的工作全力打赢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这场攻坚战。潜江市委书记向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向斌指出,要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凝神聚气,奋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全市上下要为践行使命而创,紧盯创建目标,抓住创建重点,对标找差攻坚,点面结合攻坚,以优异成绩参加国家测评,绝不辜负省委的信任与重托;要为高质量发展而创,通过文明创建全力推动经济实力新跨越、城乡面貌新改观、市民素质新提升、城市文明新升华,把潜江建设得更有城市品位、更富文明风尚、更加美丽宜居;要为利民惠民而创,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让广大群众从创建中得到实惠、看到变化,生活得更加幸福、更有尊严;要为集体荣誉而创,把创文当成一项必须争取的重大荣誉,拿出志在必得、不容有失的决心,以决战决胜的姿态,背水一战、创则必成,全力以赴打赢这场荣誉战。

  向斌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务实抓好创建工作。各地各部门要认真研究国家测评体系,深入查漏补缺、精准发力,确保不折不扣完成好、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要重点抓基础、抓根本、抓特色、抓氛围,全面梳理建立问题清单,采取有效措施、精准对标整改,逐项销号、长效整改,坚决防止已整改问题死灰复燃;要把创建的过程当成惠及民生的过程、提升品位的过程、提升形象的过程,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瞄准城市管理中的难点痛点,以群众满意为最终标准,切实做到创建为民、创建便民、创建利民、创建惠民。同时,要推动城市管理由粗放式向精细化转变,问题整治由治标为主向源头治理转变,切实把创文工作抓常抓长、抓出成效。

  向斌强调,要上下联动、各方协同、群策群力,常态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要以大员上阵、高位推进的力度,以协同联动、合力共为的制度,以全民动员、人人参与的热度,以连续作战、久久为功的强度,以严督严查、硬账硬结的态度抓创建,坚定“创则必成”的信心和决心,扛起“创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和使命,全力以赴,苦干实干,以优异的成绩书写好创文答卷,为加快“冲刺五十强、建设新潜江”贡献力量。

  潜江市委副书记、市长盛文军主持会议。他要求,全市上下要形成统一共识,坚持以创促建,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规范化科学化建设管理水平,打造鲜明辨识度的城市形象,让居者乐、近者悦、远者慕;要认识、尊重、顺应城市发展规律,一体化推进城市规、建、管、运,不断完善网格化管理制度,持之以恒落实好创建各项任务,推进城市实现“精明增长”;要持续改进工作作风,以脚步丈量城市,通过创建及时发现、反馈、推进解决问题,满足人民群众对高品质美好城市生活的向往;要将创文与社会治理有机结合起来,坚持党建引领,建立上下联动,高效协同的指挥体系,广泛动员全民参与,严格考核结账,确保形成共创共享工作格局。

  潜江市政协主席黎喜斌,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严义高,市委常委王玉梅、唐雷、陈庆忠、刘斌、王绪军、雷玉成,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宣读了《关于调整潜江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成员的通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倡议书》。园林街道、市城管执法局、小南门社区、中国电信潜江分公司、嘉友物业等单位分别作表态发言。

  会前,与会成员参观了潜江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成效展示,并开展“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做文明有礼潜江人 我知晓 我参与 我奉献 我快乐”承诺签名。(潜江日报 文/成妍  图/杨靖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