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城管执法委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A-   A+
发表时间:2022-03-17 14:53    来源:湖北文明网

  3月12日上午,位于咸安区金桂路的始峰悦府小广场上热闹非凡,“社区小主人,文明大力量”红领巾志愿者项目启动仪式暨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正在举行中,200多名社区志愿者们踊跃参与垃圾分类活动。

  “我愿意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我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的宣誓声响彻广场。一块块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板,一个个志愿者们生动活泼的知识讲解,一个个红领巾热情参与志愿服务工作,吸引了众多社区孩子和家长们的注意力。服务队自创的垃圾分类飞行棋、垃圾分类四分法大转盘互动游戏,更是让每位参与者在游戏中收获满满的快乐与垃圾分类知识。

  咸宁市环卫局副局长王国华介绍,我们开展垃圾分类的意义就在于把放错位置的资源重新放对位置,把真正的废物和有利用价值的宝贝分开,从而实现垃圾的减量和资源的循环利用。

  近年来,环卫部门每年会举办100多场垃圾分类进社区活动。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大家认识垃圾分类,正确进行分类投放,让垃圾变废为宝。(咸宁日报 记者朱亚平)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