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人”邓兰舟志愿服务队成立

A-   A+
发表时间:2022-03-17 10:17    来源:湖北文明网

  3月11日,五峰土家族自治县成立邓兰舟志愿服务队,汇聚志愿服务强大合力助力乡村振兴。

  在邓兰舟志愿服务队授旗暨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上,邓兰舟倡议:“家乡发展需要我们共同努力,加入邓兰舟志愿服务队,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号角声中集结起来,汇聚志愿服务的强大合力,用志愿服务奉献服务乡村振兴的精彩篇章!”

  邓兰舟是五峰镇的一名乡村客运司机,10多年来义务为村民带货超过10万件,而且从未出过差错,曾获宜昌市道德模范特别奖,上榜“中国好人”。在当天的活动中,他号召五峰广大志愿者,投身公共服务事业,共创优质生活环境;投身弱势群体关爱,共担社会底线责任;投身应急救援工作,共筑坚强平安堤坝;投身基础设施养护,共建舒适宜居家园。

  邓兰舟生活工作所在的五峰镇积极响应倡议,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组建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邓兰舟志愿服务队,并设立了文明乡村志愿服务、美丽家园志愿服务、亲情茶乡志愿服务、应急救援志愿服务四支分队,对各分队进行授旗。当天,服务队分别开展了义务植树、法律援助、关爱老人、应急救援等10多项志愿服务活动,并部署了全年40多项镇级志愿服务活动。

  据了解,该镇各村(社区)对照镇级四大志愿服务支队,组建不少于四支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小队,明确专人负责志愿服务活动。各志愿服务队不仅要参与镇统一发布的志愿活动,还要自行或联合开展每月不少一次的志愿服务活动,形成责任明确、落实有力、长效化的志愿服务机制。

  五峰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赵永锋说:“邓兰舟志愿服务队的成立整合社会各方力量,共同开展志愿服务,发挥不同志愿者的特长,行成人人参与的志愿服务新格局。推动服务资源用在刀刃上,持续壮大志愿服务队伍,奋力开创协同高效的志愿服务新局面。”

  五峰县委宣传部副部长田家然表示,邓兰舟志愿服务队的成立是该县放大好人效应,运用邓兰舟“中国好人”先进典型人物的影响力和带动力,把模范人物的先进事迹与文明志愿服务活动有机融合,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平台的有益尝试,该县将在先进典型人物的带动下推进全县志愿服务活动不断走深走实。(三峡日报 记者田东明,通讯员王登府、郑丽娅)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