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2022年“戏曲进乡村”文艺巡演开幕

A-   A+
发表时间:2022-03-16 16:14    来源:湖北文明网

  3月15日,竹山县高腔剧团红色文艺轻骑兵文化志愿服务队“戏曲进乡村”文艺演出在竹山县文峰乡太和村梅花谷景区举办,正式拉开了竹山县2022年“戏曲进乡村”文艺巡演帷幕。

  演出中,精心装束的演员们依次给大家带来了戏曲舞蹈《律动戏韵》、豫剧选段《红菊》、黄梅戏《夫妻观灯》、戏歌《梅花赋》等精彩的演出,为广大群众呈现了一场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盛宴。演员们精美的扮相、优美的唱腔、惟妙惟肖的表演以及环环相扣的故事情节,现场观众直呼“听得过瘾”。

  据了解,此次巡回演出将与全县17个乡镇(村)文化站文化志愿者、乡村文艺爱好者共同建立“文化认亲”活动,常态化参与文化惠民送戏下乡活动,将“戏曲进乡村”作为文化惠民的重大举措,开展以“贴近群众实际、富有讲品味、讲格调、接地气、弘扬主旋律”为主题的多种形式文化活动,送戏到农村、企业、军营、社区、校园、景区,把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送到基层,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将文化的精神食粮送到群众家门口及田间地头,真正把党的文化惠民政策和对广大农民朋友的关心关爱送到他们的心坎里。

  “戏曲进乡村”巡演活动像“一缕清风”为群众们送上“一束清凉”,极大地丰富了全县人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了群众们的幸福感、获得感。 (湖北日报 通讯员邱亮、张雄)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