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市举办“3·15”国际消费者 权益日主题宣传活动

A-   A+
发表时间:2022-03-16 11:49    来源:湖北文明网

  为提高全民消费公平意识,夯实消费公平基础,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维护消费者权益的浓厚社会氛围,3月13日,市消费者委员会、市市场监管局在南门河游园联合举办2022年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暨“共促消费公平”年主题大型宣传活动。

  “这个牙膏怎么分辨真假?这个洗发水是真的吗……”在现场识假辨假区,工作人员向群众耐心讲解如何识别真假日用品,吸引了群众的关注。市民张美英说:“我们老人不懂这些日用品的真假,今天他们开展宣传活动,让我了解了这些知识,感觉非常有用。”

  在政策宣传区,工作人员宣传讲解维权知识,提醒广大群众通过正规渠道购买用品,如何正确拨打12315电话、消费投诉需满足的条件等内容,为广大消费者答疑解惑;在食品快检区,工作人员对消费者购买的水果、蔬菜、肉制品等进行了检测,让消费者近距离接触食品检测,保障安全消费。

  现场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知识,增强广大消费者的维权意识,营造安全的消费环境。

  本次活动还为省市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发了牌匾和证书;发布了2021年12315消费诉求热点、公布2021年度全市消费维权“十大案例”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护航消费“十大案件”;市消费者委员会宣布启动全市汽车销售服务行业“不满意度”测评活动,通过收集群众反映突出的汽车消费问题,督促企业立行立改;市放心消费建设优秀单位向广大经营者和消费者发出了2022年度促进消费公平活动倡议。(潜江日报 记者 罗珊珊)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