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植树造林添新绿乡村振兴增活力

A-   A+
发表时间:2022-03-16 11:16    来源:湖北文明网

  春满鄂城,万物复苏。15日,省委副秘书长、省委政研室主任吴庆华率领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来鄂州市开展“我为乡村添新绿”义务植树活动,并实地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市委书记孙兵参加活动,与省委政研室机关干部一道,为吴都大地种下新绿。

  植树点位于鄂城区岳石洪村黄土山,这里原来是一座矿山,一到雨天容易诱发山石滑坡。经过生态环境治理,黄土山上已种植近110亩白茶,并被改造为矿茶公园,满足群众旅游休闲和文化需求。

  来到植树点,吴庆华、孙兵与大家协同配合,挥锹铲土、扶树正苗、浇水培土,一起栽下一株株苗木。吴庆华一边植树,一边询问树木品种、生长习性和我市生态环境治理等情况。他说,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机关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带头履行植树义务,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守护好祖国的绿水青山。

  吴庆华还来到岳石洪村游客中心、上张湾实地调研,询问我市乡村振兴规划,详细了解岳石洪村文旅产业综合体项目、上张湾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情况。他勉励当地干部,答好省委书记应勇的“三农”工作“四问”,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既提升绿水青山“颜值”,又实现金山银山“价值”;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产业发展与人居环境提档升级,不断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推动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省委政研室领导班子成员章新国、江国志、陈宏斌、李新玲,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陈攀参加活动。(鄂州日报 全媒体记者周奥)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