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茅箭区城市文明创建中心: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餐饮浪费

A-   A+
发表时间:2022-03-16 10:46    来源:湖北文明网

  3月11日,十堰市茅箭区城市文明创建中心召开纠“四风”树新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专题学习会,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会议传达学习全区纠“四风”树新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精神,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确保国家粮食安全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关于厉行节约反对食品浪费的意见》《粮食节约行动方案》等内容。

  茅箭区城市文明创建中心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指示批示精神,带头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进一步规范公务活动用餐管理,严格执行会议、培训、出差等用餐标准,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良好氛围。加强教育,提高站位。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党风廉政教育,切实提高制止餐饮浪费工作的思想认识,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制止餐饮浪费相关工作要求,加强公务用餐管理,科学合理安排加班用餐。完善制度,强化考核。将制止餐饮浪费工作与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校园等系列创建工作结合起来,并纳入创建考核指标体系。在文明城市创建宣传时,大力宣传“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光盘行动”,利用新闻媒体对餐饮浪费行为进行公开曝光。做好表率,以身作则。切实发挥公职人员的表率作用,自觉践行“光盘行动”,在外聚餐就餐时注意适当点餐,在区内食堂就餐时注意按需取餐,防止“舌尖上的浪费”。(十堰日报 通讯员 樊琦)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