枝江市组织开展“用心培育 静待花开”系列活动

A-   A+
发表时间:2022-03-15 14:44    来源:湖北文明网

展示雪容融绘画作品

  为进一步做优“用心培育 静待花开”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品牌,近日,枝江市残联与枝江市特殊教育学校组织开展了“喜迎冬残奥”主题实践活动。此次活动创设了四大冬残奥活动体验区,带领特校学子了解奥运知识,欢庆冬残奥盛会,体验运动的极致乐趣。

  奥运知识我知晓

  一度千金难求的“冰墩墩”、“雪容融”作为最受孩子欢迎的礼物榜榜首,成为今天的活动主角。学习冬残奥知识,与冬奥吉祥物合影无疑是特校今日的新风尚。主讲教师细细讲述,孩子们听得专注,学得认真,依偎在“冰墩墩”和“雪容融”身边,相机定格下最纯真美好的瞬间。

  奥运歌曲我来唱

  音乐教室欢歌阵阵,笑语盈盈,别是一番热烈场面。孩子们舞动双手,跟着老师的节奏跳起了冬奥手势舞,唱响奥运歌曲。“我们都需要爱,大家把手都牵起来……”动听悠扬的旋律在校园萦绕,飘进师生心间,为这不平凡的一天写下最生动的注脚。

  奥运愿景我描绘

  孩子们将奥运吉祥物元素融入绘画创作中,一双双巧手挥毫落纸,不一会儿的功夫,一个个憨态可掬、惟妙惟肖的“冰墩墩”和“雪容融”的可爱形象就跃然纸上,以此表达对冬残奥会的美好祝福。

旱地冰壶项目体验

  奥运赛项目我体验

  旱地冰壶体验区热闹非凡,全新的运动一下子吸引了孩子们的目光。挑战区的孩子单膝跪地,目光如炬,撸起袖子,奋力一推,冰壶在赛道上如离弦之箭,牵动着围观群众的心弦。等待区的孩子们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加油助威,亦是一番酣畅淋漓!冬残奥赛项体验活动,引领孩子们关注冬残奥,爱上冰雪运动,激励特校学子身残志坚,更笃定残而有为,争当自强不息少年的信念!

  此次系列活动,让学生们沉浸式感受了残奥运动员身残志坚的优秀品格,在这些特殊孩子的心中种下了梦想的种子。枝江市残联将立足自身职能,持续开展“用心培育 静待花开”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品牌创建系列活动,关爱残疾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枝江市委文明办 通讯员 许艺洋 廖兆慧 牟华)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