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门市创文办召开工作会议

A-   A+
发表时间:2022-03-15 11:49    来源:湖北文明网

坚持“为民创建对标创建常态创建全民创建” 以创文工作的实际成效助推城市高质量发展

  3月14日上午,天门市创文办召开工作会议,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会议强调,要推动创文工作常态化长效化,让人民群众共享文明创建成果。市政协主席、市创文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刘艺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创文指挥部副指挥长兼办公室主任陶家文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文明委关于2021年全省县(市、区)域文明指数测评综合成绩的通报。会上,市创文办综合协调、实地督导、宣传教育、网申资料4个专班负责人汇报前段工作情况,对通报反馈的问题分析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

  会议指出,全国文明城市这块“金字招牌”含金量高、影响力大,是一个城市的最高荣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使命所系、发展所需、民心所向。要解决“为什么创、为谁创”的问题,始终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以创文工作的实际成效助推城市高质量发展,切实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解决“怎么创、谁来创”的问题,坚持目标导向、对标导向、问题导向、人民导向,主动作为,对标找差,及时发现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到创文工作中来,营造全民创文的浓厚氛围;要解决创文办“怎么办、怎么干”的问题,扛起中枢责任,发挥关键作用,做好顶层设计、安排部署、指挥调度、督办检查和统筹协调,有力有序推进创文各项工作;市创文办全体工作人员要争做文明创建的专业者、倡导者、示范者、监督者,提振士气鼓干劲,凝心聚力勇担当,坚定创则必成的信心和决心,推动创文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全力以赴打好创文攻坚战,让人民群众共享文明创建成果。(天门日报 全媒体记者王帅)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