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峰:敲锣打鼓送荣誉 最美家庭扬新风

A-   A+
发表时间:2022-03-15 09:40    来源:宜昌文明网

  3月7日,五峰长乐坪镇苏家河村两委班子和驻村工作队一起敲锣打鼓,为该村“弘扬家风文化评选最美家庭”活动中首批评选产生的11个“最美家庭户”上门送荣誉。

  此次活动旨在大力宣扬家文化,营造重家教、正家风的良好氛围,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这是苏家河村通过筹划主题活动进行乡村治理工作的一种尝试。

  据悉,该评选活动从去年年底开始筹备,通过村民自荐、小组推荐的方式产生32户候选最美家庭,按照优中比优的评选标准,通过走访摸底,村两委与工作队初议,党员审议,代表决议,最终评选出11户具有代表性的第一批最美家庭户,并记入苏家河村公民诚信守法档案红榜。

  通过活动的开展,村内刮起了向最美家庭赶超的浓厚氛围。有的村民说:“有了榜样我们就有了奋斗的目标,我们一定要向他们学习,希望明年的最美家庭户是我家。”

  苏家河村通过积极探索乡村治理新方法,推进公民诚信守法档案建设,用“树典型”加强村民归属感,用“红黑榜”激发村民荣誉感,用“好家风”提升村民幸福感,以基层治理创新为引擎,助力乡村振兴!(宜昌文明网 通讯员李海洋)

责任编辑:乔奇 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