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此新绿共育“风尚林” 黄陂先进典型携手志愿者植树增绿

A-   A+
发表时间:2022-03-15 10:19    来源:湖北文明网

  12日上午,在黄陂李家集街驻程岗村龙王尖遗址,黄陂区20余名全国道德模范、荆楚楷模、新乡贤、新时代好少年代表,携手党员干部、志愿者共同植树增绿,培育“道德风尚林”。

  

齐心协力共育“道德风尚林”。 通讯员邱舒 供图

  早上8时一到植树点,大家就忙碌了起来。3人一组分工明确,扶苗填坑、挥锹培土、浇水灌溉。一棵棵新栽下的山茶树和紫玉兰迎风挺立,为荒坡扮上了绿装。

  全国道德模范孙东林带着信义兄弟志愿服务队前来参与植树活动。他表示,将积极发挥带头作用,以自己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环保理念。

  

全国道德模范马旭为树苗挂上寄语牌。 通讯员邱舒 供图

  87岁高龄的全国道德模范马旭也来到山坡上,亲手栽种下一棵山茶树。她说:“我虽然老了,但植树是我力所能及的事情,我想给我们的后辈留下一片绿水青山。”

  

志愿者在荒坡上种下树苗。 通讯员邱舒 供图

  在一片新绿中,还有不少少年们忙碌的身影。来自横店街道临空小学六年级的雍伯琰是第一次参加植树活动,他自豪地表示自己种了三棵树,“能为环境贡献出一份微小的力量让我很开心,我也会动员我的同学们爱护环境、植树造林。”

  植树活动结束时,先进典型和志愿者们还纷纷写下“种下一棵树苗 植出一片希望”“黄陂道德林 模范率先行”等寄语,并向广大市民发出“培德向善 绿动黄陂”的倡议。(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 记者余金兰 实习生骆逸云 通讯员邱舒)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