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创文办联合市城管执法委开展文明劝导活动

A-   A+
发表时间:2022-03-14 10:35    来源:湖北文明网

  3月12日,荆州市创文办联合市城管执法委开展公园、游园、景观路文明劝导活动。

  荆州市城管执法委主要负责人带队,文明劝导员先后来到中山公园、张李家渊、江津中路,耐心劝导和制止各类不文明现象。活动主要针对随意攀爬、乱丢垃圾、随地吐痰、践踏草坪和攀折花果等不文明行为,向市民宣传文明出行提醒、倡导文明行为和文明风气,引导市民游客“崇尚文明,告别陋习”,以实际行动参与城市文明创建。

  在中山公园,文明劝导员身兼双职,既是介绍园区文化的导游,也是文明劝导的宣传员。市民和游客在劝导员的耐心宣传、引导下,自觉将垃圾扔到垃圾箱,主动将衣服挂到公园特制的挂衣架上,不再强扯花枝拍照……游园秩序越来越有好,园区环境越来越来整洁。大家漫步在梅园中,闻梅香、赏桃花,仿佛是一幅文明美丽的水粉画。一位站在江津湖畔的老画家欣然挥笔,悄悄画下这动人、和谐的一幕。

  “希望大家。”荆州市公园管理处副主任徐振东介绍,每到周末,中山公园便游人如织,目前公园赏花人流量已达到2万人次,下月将达到3万人次。他提醒大家注意自身文明形象,约束自身文明行为,爱护公园内的花卉植物和基础设施,共同努力营造一个文明、安全的游园环境。(荆州晚报 记者王子瑶通讯员向维)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