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花’点时间游襄州”乡村游系列活动启动

A-   A+
发表时间:2022-03-14 10:03    来源:湖北文明网

  400亩樱花林中粉色的樱花盛开,淡淡的芳香扑面而来……3月8日,“‘花’点时间游襄州”2022年乡村游系列活动在襄州区龙王镇松树坡村启动,为游客奉上了色香味俱全的乡村游大餐。

  活动现场,《凤鸣诗乡》《鼓上舞》《桃花红杏花白》《浪漫樱花》等文艺节目依次上演,营造了热烈的氛围,欢迎游客们的到来。

  在樱花林,游客观赏樱花,拍照打卡。“没想到襄阳竟然也有如此美丽的樱花胜地。”来自张湾街道办事处的居民李世琴感叹道。据了解,近年来,松树坡村搭乘“花”经济快车,打造“樱花十二园”特色旅游体验区,引进各类樱花品种12个,种植面积达400余亩,成为襄阳市及周边赏花胜地。

  当天,松树坡村村民和部分区农产品企业在现场展销各种农产品,赤松茸、襄州柳编、龙王大米、襄阳牛肉面等特色产品吸引游客询问购买。襄州区小食代科技有限公司张伟介绍,在区政府的大力扶持下,公司生产的襄阳牛肉面产品在市内多家农产品超市和大型商超上架,还开辟了网络营销渠道,让喜爱襄阳牛肉面的食客可以随时随地品尝。

  除了赏花、购物外,游客还参与了青年联谊交友会、摄影展、诗歌朗诵、猜灯谜等活动。

  据悉,该区以龙王镇松树坡村早樱盛开为契机,为市民打造了一条集赏樱花、享民俗、品诗歌、购农物于一体的精品乡村游线路,着力构建全方位、多层次的乡村旅游品牌体系,助力乡村休闲旅游业发展,擦亮“田园诗乡 凤鸣襄州”新名片。

  接下来,“‘花’点时间游襄州”乡村游系列活动还将持续开展乡村赏花季、亲子游等延展性活动,举办区域性赏花活动短视频大赛,宣传推广赏花资源和乡村精品旅游线路,提升襄州文化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襄阳日报 全媒体记者张雪飞 刘自航 通讯员周阳 张攀)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