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金山店镇:一抹志愿红弘扬雷锋精神

A-   A+
发表时间:2022-03-14 09:58    来源:湖北文明网

  为了进一步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建设,大力弘扬志愿精神,培育向上向善力量,连日来,金山店镇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弘扬雷锋精神,为八大行动助力。

  4日,金山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镇妇联开展了一场理论宣讲,该镇党委副书记、妇联主席董荷英给妇女代表们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不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会上还表彰了一批优秀女性,对“最美家庭”及“爱心妈妈”等十个家庭、个人进行了表彰,积极营造崇德向善的社会氛围。并精准对接群众需求,在向阳村为群众宣讲党史国策,讲述妇女权益知识,就地开展美丽乡村清洁行动。

  9日上午,金山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金山星火”志愿服务队与富民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开展了社区“扫楼”行动,对所在居民区疫情防控进行了大走访大排查。“金山星火”志愿服务队成员由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组成。20余名志愿者分成5个小组逐户敲门,进行防控知识宣传、外地返冶人员信息摸排、问询第三针加强针情况。他们认真调查,如实记录相关信息,一上午完成社区500多户居民的摸排任务。

  当天下午,该镇党委书记江文焱带领机关干部职工一行40余人,来到车桥村下黄湾荒山包上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在炎热的天气下,大家三人成组、五人成团,挖坑、扶树,合力将一株株果树苗栽入土坑里,一个个忙碌的身影,一幅热火朝天劳动的画面……大家都以实际行动传播志愿服务精神,传递“植绿、爱绿、护绿”的生态文明理念,为美丽金山店再添一抹绿意,一片志愿红。(黄石日报 通讯员夏萍)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