秭归:木鱼岛上春意暖 志愿之歌更嘹亮

A-   A+
发表时间:2022-03-11 17:51    来源:湖北文明网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3月9号下午,在文艺志愿者们洋溢青春活力的歌舞《志愿者的旗帜飘起来》旋律中,以“志愿屈乡·爱在秭归”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暨秭归县第二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颁奖活动在天问公园拉开帷幕。此次活动旨在动员和激励更多的力量参与志愿服务,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以点滴文明汇聚幸福秭归建设磅礴之力。

  全场志愿者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彰显了志愿者们投身志愿服务活动的坚定决心和浓厚热情。活动现场,还对获得县第二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大赛特等奖、金奖、银奖、铜奖、优秀组织奖、最佳创意奖、网络人气奖的团队进行了颁奖。“文润屈乡”、“图悦童心”、“环保小小兵”等一批志愿服务项目获奖。

  秭归县实验小学好人好事宣讲志愿者余凯琳深情讲述了《一江清水一江情》的故事,秭归县三峡库区清漂队队长、清漂卫士周功虎用一生时光陪伴长江,用15载岁月呵护母亲河,用江水般磅礴的情感,践行“守护一江清水,守好三峡库首生态”铮铮誓言的事迹感人至深。

  “作为文化战线的一名青年工作者,我将用行动讲好屈原故事,传承屈原精神,为屈原文化的广泛传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结合单位职能,我将积极参与‘文润乡土’种文化志愿服务项目,为非遗小巷、非遗小院的传承人做好服务工作,推动屈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发展。在群众文化节目的编创过程中积极地融入屈原文化内涵,真正地做到为秭归文旅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我们的志愿服务力量。”秭归县文化馆工作人员彭晖说道。

  据了解,秭归县接下来将继续坚持“民呼我应、民盼我办”的根本原则,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把志愿服务同屈原文化“一标三地”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基层社会治理等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深入开展“微心愿”志愿服务活动,汇聚起全县广大干部职工、居民等新时代文明实践力量,有效对接志愿服务资源与居民需求,让学雷锋活动与时俱进,多向发力,切实解决急难愁盼的“微心愿”,更好地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宜昌文明网 通讯员简飞月 周鹏飞)

责任编辑:乔奇 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