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山:满城尽是志愿红 香溪劲吹文明风

A-   A+
发表时间:2022-03-10 10:04    来源:宜昌文明网

  阳春三月,春风浩荡,今年的兴山,春意间荡漾出了一抹志愿红。3月1日,兴山县“推动文明实践 助力乡村振兴”学雷锋志愿服务暨“三下乡”活动启动仪式在水月寺镇高岚村顺利举办,拉开了兴山全域志愿服务的帷幕。

  活动现场,通报表扬了兴山县2021年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广大志愿者们头戴小红帽,身着红马甲,为老百姓带来“零距离”志愿服务,健康义诊、政策咨询、图书下乡、法律援助等各类贴心服务一应俱全。各个志愿服务咨询台、宣传牌前皆是门庭若市、热闹非凡。在群众享受志愿服务时,昭君艺术团和当地乡土艺人的联袂演出,为群众带去了一场盛大的精神盛宴。

  为进一步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发动全城志愿服务总动员,在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当天,兴山县再次举办了以“迎高铁通车 为创城接力”为主题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兴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县总工会主席万茜为“五老”志愿服务队、“兴青年”志愿服务队、“文明小使者”志愿服务队授旗,来自全县各行各业的80多支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进行了集体宣誓,并依次在签名墙签名。

  随后,参加活动的广大志愿者们积极响应号召,主动奔赴到志愿服务岗位开展工作。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形式分别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知识、志愿服务知识等内容进行宣传,并开展了现场健康义诊,“五老”志愿服务巡逻员和“文明小使者”以结对的方式,在县城各大十字路口开展“大手牵小手”文明劝导服务,来自兴山县直各单位的志愿者们开展了慰问留守老人、“保护母亲河”环境整治、“万人洁城”、门前五包等志愿服务活动,真正实现了全城都是志愿者。其中有一支队伍格外引人注目,他们就是“兴小宣”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他们敲着锣儿,打着鼓儿,唱着歌儿,活跃在志愿服务活动当中,为香溪河畔增添了一道道靓丽的红色倩影。他们将志愿服务精神、文明条例等内容融入到了朗诵、“三句半”、问答互动等节目中,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让群众在开心之余涵养高尚的道德品格。

  本次活动旨在深刻认识志愿服务的重大现实意义,始终坚持“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精准对接,常态化开展扶贫济困、环境保护、文明礼仪、移风易俗等志愿服务项目,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现实需求。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目标引领下,把志愿服务做到基层,做进社区,做进家庭,根植到每个人的心里,用一个人的努力带动一群人,用一群人的努力带动一座城,让“满城都是志愿者”成为兴山最鲜明的文明标识,把“能扛事、有担待”的新时代昭君精神书写在兴山的山川大地,以和善和美的志愿之城迎接八方来客,拥抱高铁时代。(宜昌文明网 通讯员李建铭 黄达敏)

责任编辑:乔奇 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