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民族歌舞团获中宣部表扬

A-   A+
发表时间:2022-03-10 11:49    来源:湖北文明网

  近日,中央宣传部公布2021年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示范项目、优秀团队、服务标兵名单,全国102个项目获评示范项目、102个集体获评优秀团队、102名个人获评服务标兵。其中,湖北省民族歌舞团获评优秀团队。

  2021年,省民族歌舞团结合“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持续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积极参与恩施州民族地区“三农”工作;弘扬和传承优秀民族文化,广泛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通过公共文化服务直通车送到群众中,架起各民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的“彩虹桥”。

  由省民族歌舞团打造的土家乡村音乐剧《黄四姐》还获得了湖北省屈原文艺奖,参加第五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斩获剧目银奖,并被文旅部评为当代6部优秀音乐剧之一;音乐剧《太阳照进山窝窝》获湖北楚天文华大奖、第十一届湖北省人民政府屈原文艺奖,去年10月20日登台北京民族剧院。

  去年以来,省民族歌舞团持续开展送戏下乡、进社区惠民演出活动,累计演出200余场。深入全州8县市城镇社区、乡镇村演出,极大丰富了我州基层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用新颖的艺术形式向广大群众普及了党的方针政策,为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贡献了重要力量;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汇聚起农民群众创造美好生活、实现共同富裕的强大精神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恩施晚报 通讯员姜力方)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