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文明创建 嘉鱼掀起“学雷锋”热潮

A-   A+
发表时间:2022-03-10 11:07    来源:湖北文明网

  三月春日,“学习雷锋纪念日”如期而至,嘉鱼县各行各业结合自身职能纷纷开展“文明宣传、邻里守望、爱护环境、文明出行、安全守护、乐于助人、助力振兴”等七个方面的“践行雷锋精神助力文明创建”志愿活动,在全县掀起了“学雷锋”热潮。

  公益行动上街道

  “雷锋精神没有过时,志愿服务精神与雷锋精神一脉相承,彰显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价值底色……”近日,鱼岳镇东街社区、南街社区组织“红马甲”开展学雷锋活动。

  当天,鱼岳镇东街社区携手鱼岳三小,组织红领巾义工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红领巾义工团的少先队员们拿着扫帚、抹布、垃圾袋等工具来到了爱尚亿嘉小区,有的打扫地上的杂物,有的细心清理墙上的“牛皮癣”,有的帮助老人做家务,有的陪老人说故事……南街社区参加活动的志愿者有社区工作者,也有实验小学的学生,他们在讲述身边的学雷锋典型事例后,积极投身到三湖连江主坝的垃圾清扫工作,为嘉鱼创文工作添砖加瓦。美丽的三湖连江主坝路成了南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流动的驿站。

  志愿服务进家门

  鱼岳镇樱花社区联合嘉年华巾帼志愿小分队、源铭家政服务有限公司深入到杨家洪廉租房独居、空巢、孤寡老人家里,践行雷锋精神,为老人们提供家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化身“田螺姑娘”,上门为老人们扫地、换洗衣服床单、做饭、陪老人们聊家常,不仅让老人们家里焕然一新,更慰藉老人心田。

  樱花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引导社会上越来越多的人关爱老人,发扬尊老敬老的中华传统美德,用实际行动弘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

  金融服务送乡村

  3月3日,中国人民银行嘉鱼县支行、湖北嘉鱼吴江村镇银行、湖北银行嘉鱼支行到潘家湾镇东湖生产队,开展“学雷锋”活动月——金融服务乡村行活动。活动现场,银行工作人员身穿红马甲,头戴志愿者帽,向村民们发放宣传资料,讲解相关金融知识,普及人民币、征信、支付结算和存款保险制度等与日常生活紧密相关的基础金融知识,引导村民合理选择与自身特点相适应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抑制盲目投资冲动和过度消费,守住自身“钱袋子”。

  三月伊始,芳菲正浓,嘉鱼县“学雷锋”活动如火如荼,全县上下正形成向上向善、助人为乐的良好风尚,为嘉鱼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供精神动力。 (咸宁日报 通讯员邓丹)

  

责任编辑: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