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市多所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 持续掀起学雷锋热潮

A-   A+
发表时间:2022-03-10 10:23    来源:湖北文明网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为了弘扬雷锋精神,传递正能量,襄阳市多所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持续掀起学雷锋的热潮。

  樊城职教中心学校团委联合樊城区解放西路社区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该校高一部分团员深入社区向居民宣传“创文”知识并清扫社区卫生死角。据悉,从3月开始,该校组织学生志愿者配合旭东路社区居委会、铁路社区居委会,对阳光家园特殊学校的孩子进行唱歌、绘画、舞蹈等方面的辅导;对接旭东路社区居委会、铁路社区居委会,帮助残疾人制作折叠雨衣、艾草包等手工制品;对接牛首镇4所小学,组织学生志愿者,分批前往牛首镇小学进行支教。

  襄阳三中组织“红色研读社”成员,参加校团委组织的学雷锋志愿服务实践活动,同时,组建了“雷锋精神”专题学习会,分享自己了解到的雷锋生平故事与雷锋日记,并深入讨论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

  3月3日,退休党员洪瑞国家中不断传出欢声笑语。前进路小学学生志愿者在辅导员的带领下,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不仅为老人打扫房间,还与老人在一起包饺子。

  3月5日,枣阳市兴隆第二小学组织开展“学习雷锋精神,探访身边雷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该校大队辅导员带领该校少先队员,来到枣阳市北园社区少先队校外实践基地,与蓝天救援队队员进行交流。

  从校内到校外,从街道到社区,从形式到内涵,各学校将学习雷锋精神与志愿服务活动相结合,倡导时代新风正气,让学雷锋志愿服务成为一种新风尚。 (襄阳日报 通讯员刘常洪 王亮 史海云 全媒体记者杨洋)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