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港区:做大社区志愿服务品牌 凝聚志愿服务更大力量

A-   A+
发表时间:2022-03-10 09:58    来源:湖北文明网

  8日,黄石港区桂花湾社区“星心港湾志愿服务队”正式挂牌成立。作为领头人的邹巧,自然感到十分的兴奋。

  为何要成立“星心港湾志愿服务队”桂花湾社区党委书记叶元华的回答是:邹巧是2021年黄石市十佳志愿者,也是社区星光艺术团团长、社区巾帼志愿者协会会长。利用她个人的品牌,打造为民服务的志愿服务品牌,从而推动社区的志愿服务工作迈上新台阶。

  年过半百的邹巧,能歌善舞。在磁湖岸边,总能听到她悦耳的歌声,看到她优美的舞姿。2012年,在社区的支持下,邹巧成立了“星光文体团”并担任团长。自此,加入她队伍的人越来越多。

  10年来,星光文体团在黄石港区享有盛名,多次参加黄石港区磁湖文化节专场演出,并代表黄石港区参加市第三届健身秧歌比赛荣获二等奖。文体团编排的广场舞《刘海砍樵》家喻户晓;邹巧自编自导的《平安创建气象新》巡演十余场,获得广泛好评。

  作为党员的邹巧,除了搞好文体活动外,有空还参加社区的创文、创卫活动,捡拾垃圾、打扫卫生、清理“牛皮癣”、清除菜地、劝导不文明行为、开展防诈宣传等。她还利用自己的特长和优势,编排创文“三句半”“文明在哪里”等,倡导居民讲究卫生、爱护环境,有力地推动了社区创文工作的开展。

  “何不将这支队伍打造成志愿服务队伍,做大社区的志愿服务品牌?”桂花湾社区党委经过与邹巧协商,获得了一致认可。邹巧说:“我要带领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服务中来,共同为美丽社区建设作贡献!”

  正是在邹巧的努力下,“星心港湾志愿服务队”应运而生。据介绍,该队目前有40人,以女性为主,其中党员10人。这样一来,更加坚定邹巧开展志愿服务的热情。她感慨地说:“志愿服务队就是要通过多种方式,吸引更多的志愿者加入,帮助更多的家庭解决困难。” (黄石日报 记者 吴高斌 通讯员 周伶俐)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