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枝江:践行志愿服务,将每一天都变成学雷锋日

A-   A+
发表时间:2022-03-10 09:26    来源:湖北文明网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3月4日,在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由枝江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开展的“强国复兴有我 志愿服务先行”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在激昂的歌声中拉开帷幕。

  社区志愿者、枝江市民间艺术家协会志愿者共聚一堂,呈现了飘逸柔美的太极、朗朗上口的快板说唱、快闪《我和我的祖国》等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现场设置的“忆雷锋 传精神”学雷锋精神留言板、“我和雷锋有个约会”合影板,也颇受欢迎,吸引了现场市民打卡留言拍照,在活动过程中追忆雷锋精神,感悟好人力量。

  “我写的是‘将每一天都变成学雷锋日’,因为每次参加义务活动,都会有不同的获得感和满足感,我觉得‘学雷锋’不只是标语和口号,雷锋的榜样力量有必要让我们一代代传承下去。”志愿者方磊说。

  “健康之路”志愿服务队、“小城天使”志愿服务队早早便到场,为居民提供免费的口腔卫生、测血糖、量血压等服务,“怎么清洁口腔才是正确的”“日常生活中怎样控制血糖”关乎居民健康的问题接二连三,医生志愿者们一对一的进行健康指导,传授护理方法,科普养生知识。

  “剪得真不错,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免费便捷的服务,真是太棒了!”在“14580”志愿服务理发小分队的理发摊前,刚刚理完发的市民王阿姨连连称赞。

  “我们义剪团队参加志愿服务已有两年多了,新年新气象从‘头’开始,希望用自己手艺为大家新的一年开个好头。”来自渼树义剪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金何成说。

  宣传科普公勺公筷,讲解垃圾分类技巧,传播文明、法治、安全、和谐理念,开展“春风行动”招聘信息宣传活动……当天共有来自多部门的10余支志愿服务团队参加,志愿服务接地气入人心,市民们也收获满满。

  传承雷锋精神,重在行动,贵在坚持。此次学雷锋系列活动,各单位积极发挥各级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的重要作用,在全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居民的身体安康和精神富足保驾护航,让发挥“雷锋精神”,建设“四个枝江”落在实处,让新时代文明实践一直走在路上。(湖北学习平台、枝江市委宣传部 田雪莲 魏鑫洁 何唯 曹云桐)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