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区东城街道荆东社区:弘扬雷锋精神 倡导文明新风

A-   A+
发表时间:2022-03-09 14:37    来源:湖北文明网

  3月5日是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3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

  当天,荆州区东城街道荆东社区依托雷锋讲堂,在社区图书室组织开展理论学习宣讲活动,同时组织志愿者深入辖区内环路绿化带、背街小巷及三无小区院落清扫白色垃圾杂物;组织辖区未成年人开展“大手拉小手,践行雷锋精神”活动,向他们普及绿色环保和垃圾分类知识,并深入辖区沿街商铺开展疫情防控宣传。

  类似这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在荆东社区已成为常态。荆东社区雷锋互助社自2002年8月成立以来,发展志愿者2000余名,记录好人好事5万余件,帮扶救助245户困难家庭。一大批志愿者用真心真情真行诠释了“关爱他人、勇于奉献”的新时代雷锋精神,受到社区居民高度称赞。

  2017年至2021年,荆东社区雷锋互助社累计开展230多次专业志愿服务,累计服务4800余人次,切实为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作出贡献。

  “希望能通过这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倡导文明新风,形成良好社区风尚,实现‘助人为乐,爱心循环’‘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性循环。”荆东社区党委书记丁浩说。 (荆州日报 记者陈雪玲)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