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凤县民族幼儿园开展“学雷锋从娃娃起”主题教育活动

A-   A+
发表时间:2022-03-09 10:45    来源:湖北文明网

  为大力弘扬清廉文化,深入学习雷锋精神,进一步培养孩子的服务意识和公共卫生意识,形成良好的文明新风尚。来凤县民族幼儿园开展“学雷锋从娃娃起”主题教育活动。

  各班教师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开展主题教育,通过图片、视频和故事等,引导孩子认识雷锋叔叔,知道雷锋叔叔是一位关心别人、帮助别人、经常为别人做好事的解放军叔叔。激发起孩子们用劳动的方式,体验感受雷锋叔叔乐于助人、艰苦朴素的良好品质。并引导孩子从身边的小事情做起,做自己力所能及的好事。

  大班小朋友在老师的带领下为幼儿园擦洗器材、玩具,关注园内环境,捡树叶、垃圾,清洁幼儿园,知道保护环境的重要性。以此激发孩子们向雷锋叔叔学习,认真学本领,多为班级和别人做好事的愿望。

  通过欣赏、学习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向幼儿园的小朋友表达爱心,传递温暖。

  雷锋叔叔曾说过:“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学雷锋做好事,对幼儿园的孩子来说,就是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我们力所能及的事做起。将助人为乐的精神渗透在幼儿的一日生活中,让雷锋精神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中生根发芽,让雷锋精神永记心间。(来凤民族幼儿园、来凤县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