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山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学雷锋”活动

A-   A+
发表时间:2022-03-09 11:13    来源:湖北文明网

  三月是学雷锋月,也正是春意盎然、万象更新、生机勃勃的好时节。3月4日,为弘扬雷锋精神,厚植文明新风,通山县举行“学雷锋月”新时代文明实践赶大集活动启动仪式,并开展了文明创建活动宣传、义务植树、爱国卫生运动、通羊河环境卫生清理等志愿活动。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志愿者们热情高涨。

  在通羊镇沙堤村,志愿者们扛起树苗、锄头、铲子分头行动。挖坑、扶苗、填土、压实,一个个干劲十足,忙得不亦乐乎,义务植树现场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

  康乐健走协会秘书长成雄说:“学雷锋就是要从身边事做起,从小事做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此,我们康乐健走协会呼吁全社会爱心人士都参与到学雷锋活动当中来,为弘扬我们新时代文明建设添砖加瓦。”

  植树现场,志愿者们挥洒着汗水、开荒填土植树的身影使“践行雷锋精神”真正落到了实处。此次义务植树造林活动既弘扬了雷锋精神,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环保意识、生态意识,同时也展现了干部群众甘为建设绿色、和谐通山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的良好精神风貌。

  县林业局副局长陈建文表示,这次县林业局借助学雷锋月活动在县委宣传部的统一部署下,准备桂花树苗2000多株,组织爱心协会、义工协会、康乐健步协会、跑步协会200多人,义务植树200多亩,践行了雷锋精神,体现了让文明成为生活主题,让雷锋精神在奉献中闪光。

  在城区的街头巷尾、公园广场周边,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志愿者们,一个个也干劲十足。他们用手中的扫帚和钳子,践行着雷锋精神的同时,还向居民们宣传爱护环境等文明行为。经过他们的努力,城市的角角落落都变得文明整洁起来。

  职教中心学校学生徐倩说:“从雷锋身上我们学到了很多东西,我们应该做到主动去爱护我们的祖国,带动附近的居民、同学们以及家长,一起爱护我们的环境。”

  据了解,“学雷锋月”新时代文明实践赶大集活动将持续到3月底,活动内容包括“党史宣传、典型人物宣传、义务植树、爱国卫生、文艺演出、敬老助残、禁毒教育、法制宣传、快乐健走、我为文明代言”等十项志愿活动。通过活动动员全县各社会阶层弘扬雷锋精神,参与志愿服务,助力全县文明创建,建设幸福美好的新通山。 (咸宁日报 通讯员李姗姗、徐涵、徐剑)

  

责任编辑: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