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雷锋精神代代传 志愿服务暖人心

A-   A+
发表时间:2022-03-08 10:59    来源:湖北文明网

  运粮湖管理区

  春风送暖,万物生长。3月2日,运粮湖管理区团委和妇联组织志愿者开展“3·5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在该管理区二南北沟红光队至东风队段面的义务植树现场,志愿者们撸起袖子、挥动铁铲,齐心协力、分工合作,挖土、扶苗、填土、浇水……在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景中,一棵棵小树苗在这里“安家落户”、迎风招展。

  在文体广场,志愿者们携带清洁工具,手拎垃圾袋,认真捡拾被丢弃的塑料袋、矿泉水瓶、包装纸等垃圾,并一一投放到附近的垃圾分类箱里进行分类处理。

  此次活动不仅改善了环境,也提高了志愿者的环保责任意识,弘扬了志愿服务的理念。志愿者纷纷表示,今后会更加关爱大自然,为保护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白鹭湖管理区

  3月4日,白鹭湖管理区开展以“学雷锋 保护环境在行动”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扮靓文明白鹭湖。

  活动现场,来自该管理区机关、社区和学校的60余名团员志愿者拿着扫帚、铁锹等清扫工具,发扬不怕苦、不怕脏的精神,在肖桥路、电排河亮化示范带等地清扫垃圾、铲除杂草,走街串巷向行人宣传垃圾分类等环保小知识,并对乱丢垃圾等不文明行为予以制止,呼吁群众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让垃圾不落地,把家园建设得更加美丽。

  此次活动共清扫街道1000余米,清除各类垃圾约2吨,清扫卫生死角30余处,环境保护宣传覆盖260余人次,发放宣传单400份。

  张金镇

  2月28日至3月4日,张金镇开展了为期5天的学雷锋综合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积极参与,互相配合,分工明确,深入集镇各街道,清理街道两侧乱堆乱放的杂物,引导车主将车辆停放至停车区,并对占道经营的商户进行教育,责令整改,营造全民保护环境的良好氛围。

  志愿者纷纷表示,作为党员干部,要学习雷锋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密切联系群众,积极履职,让雷锋精神永流传。

  高场街道

  为更好地传承与弘扬雷锋精神,服务辖区居民,在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3月4日,高场街道团委携手妇联在高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爱心理发志愿服务活动,为辖区居民送上贴心便利的志愿服务。

  “年纪大了没什么精力专门去理发店剪头发,今天剪了新发型之后感觉人都精神了不少,这个活动开展得很不错,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我们老年人的关心与重视,让我们心里美滋滋的。”社区居民张大爷笑着说。

  高场街道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开展多样化的志愿服务活动,引领志愿服务向深度广度拓展,助推街道志愿服务工作常态化、制度化、精细化,以志愿之火点亮社会文明之光。

  园林街道物探社区

  3月5日,园林街道物探社区联合郑先耀党建工作室开展“3·5学雷锋纪念日”志愿服务活动,掀起学雷锋“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新高潮。

  活动现场设置了12个爱心摊位,为居民提供义诊、义剪、免费贴膜等便民服务。在服务区,新派修脚志愿服务队为居民义务修脚、按摩干洗;义剪区,志愿者郑艳玲以娴熟的技术和热情的服务为老人们修剪头发;义诊区,福元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和杨莉志愿服务队为居民进行测血压、测心率、测体温以及牙科检查;贴膜摊前,华为公司志愿者为社区老年人提供手机免费贴膜服务;爱心物资区,物探帮扶互助组为老年人发放爱心馒头……此外,华康害虫防治中心免费发放灭蚊虫产品、红旗派出所开展反诈宣传、园林街道禁毒社区进行禁毒宣传、市人社局讲解社保政策、潜江农商行进行政策宣传等便民服务。活动现场还举行了精彩的文艺汇演,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园林分队倾情献唱《呼伦贝尔大草原》《最忆是乡愁》《最美的歌唱给妈妈》《蓝天下的高原》等歌曲,将气氛推向高潮。活动最后,志愿者深入小区进行环境卫生整治,沿途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和疫情防控政策。

  物探社区党总支书记吴会庭表示,希望通过一系列“小而善”的志愿服务活动,让更多居民加入志愿者的行列,进一步弘扬正能量,让学雷锋行动常态化。

  园林街道喻家台社区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营造整洁靓丽的生态环境,3月4日,园林街道喻家台社区联合辖区包保单位湖北潜江龙虾投资有限公司开展“学雷锋 关爱母亲河”志愿清洁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分工合作,用垃圾夹、垃圾袋等工具清理东荆河大堤垃圾,美化河堤环境,并向大堤上春游烧烤的游客宣传环境保护知识,劝导游客不要乱扔垃圾,共同守护“母亲河”。

  本次活动是喻家台社区投身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一个缩影。接下来,该社区将继续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实际行动促进保护环境、美化家园的美德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广华寺街道华美社区

  3月4日,在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广华寺街道华美社区开展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对存在的“牛皮癣”开方诊治,综合提升社区整体颜值,让文明理念深入居民心中。

  华美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党员志愿者带着小铲刀、钢丝刷、喷水壶等工具,深入辖区主次干道、沿街商铺、背街小巷等死角盲区,对宣传栏、电线杆等存在的“牛皮癣”进行清除。经过2个小时的劳动,共清理小广告50余处。

  下一步,华美社区将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更多党员群众以实际行动弘扬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周矶街道机械社区

  3月3日下午,周矶街道机械社区联合“李又斋”志愿服务队,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共享洁净家园”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对社区卫生死角、健身器材、扶梯等进行清洁,对兴隆河河堤两岸白色垃圾进行清理。经过2个小时的努力,社区整体环境卫生得到了改善。

  机械社区负责人表示,将坚持和深化志愿服务,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加强社区“李又斋”志愿服务队的建设,为形成良好社区风尚、促进社区和谐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市农业农村局

  3月4日,市农业农村局结合“村庄清洁日”,组织20余名局系统青年干部开展“美丽乡村”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到东荆河大堤深河段清理垃圾杂物。

  活动中,志愿者身着红马甲,拿着镊子、垃圾袋等清洁工具,沿着堤岸认真清理散落的废纸、牛奶盒等垃圾。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件件垃圾被清理出来,大堤两岸逐渐变得干净整洁,展现了志愿者良好的精神风貌。

  湖北省消防救援总队汉江支队江汉油田大队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3月3日,湖北省消防救援总队汉江支队江汉油田大队看望慰问江汉油田抗美援朝老战士和生活困难消防志愿者,为他们送去暖心的慰问和祝福。

  走访慰问中,消防救援人员与抗美援朝老战士亲切交谈,聆听老人光荣的战斗岁月,了解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中的困难,并对老人生活的场所进行了消防服务指导,提出了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同时,走访慰问了2名生活困难消防志愿者,感谢他们一直以来主动放弃节假日和在身体残疾的情况下,积极主动参与消防志愿服务,走街串巷广泛宣传消防安全知识。

  活动结束后,消防救援人员纷纷表示,要加倍珍惜老一辈革命家流血牺牲开创的伟大事业,继承和发扬光荣传统,学习消防志愿者身残志坚的精神,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消防安全环境作出应有的贡献和努力。

  江汉职院

  为美化校园,近日,江汉艺术职业学院中职部近千名师生开展以“焕发校园新光彩”为主题的学雷锋义务清扫活动。

  活动中,师生对校园内绿化带、主干道、教学楼、宿舍楼和运动场等35处区域的卫生死角进行了清扫。经过2个多小时的辛勤劳动,校园环境焕然一新,呈现出更加整洁、亮丽的风貌。

  “本次活动让大家深刻体会了雷锋精神,增强了环保意识,锻炼了劳动能力。”该校中职部负责人王祖艳表示,将进一步完善劳动教育课程,切实将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强化劳动教育的育人功能。

  潜江市二实小

  为进一步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连日来,市二实小围绕“学雷锋 我行动”主题,组织全校学生积极开展学雷锋教育活动,把雷锋精神落到实处。

  为突出学雷锋活动主题、营造活动氛围,该校通过国旗下讲话、红领巾广播室播放学雷锋歌曲,学习重温雷锋日记、宣讲雷锋事迹,带领学生走近雷锋,了解雷锋的感人事迹,引导广大学生认识雷锋精神的实质和价值,营造出浓郁的学雷锋氛围。

  该校还大力组织学生开展帮扶活动,让学生们结成“一对一”帮扶对子,帮助学习和生活有困难的学生,让他们在集体中健康成长。同时,该校少先队志愿者组成志愿者分队,开展“清扫校前一条街,清洁美化我家园”学雷锋志愿活动,清理校外临街店面橱窗、小广告,清扫地上的果皮纸屑和垃圾。

  该校负责人表示,将不断引导学生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用实际行动发扬雷锋高尚的品格,弘扬可贵的雷锋精神。

  竹根滩镇小学

  为传承伟大雷锋精神,推进校园文明建设,3月1日至3日,竹根滩镇小学组织少先队志愿者开展“学雷锋 树新风”系列活动。

  该校少先队志愿者对学校附近农贸市场和校外的小路进行了全方位的卫生清理,并在街道十字路口进行文明交通疏导,引导群众安全出行。同时,少先队志愿者还到竹根滩福利院看望孤寡老人,为福利院的爷爷奶奶送去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

  据悉,该校把每年三月定为“学雷锋 树新风”活动月,连续多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让“奉献、友爱、平等、互助”的志愿精神薪火相传。 (潜江日报)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