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市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行动月”活动

A-   A+
发表时间:2022-03-08 10:54    来源:湖北文明网

  在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前夕,省汉江河道管理局潜江汉江管理分局30余名党员“绿堤先锋”到东荆河大堤深河段开展垃圾清理、环境保护和水法规政策宣讲、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引导、带动广大市民珍爱环境、清洁家园、文明出行。 记者 苏杏 通讯员 张动恒 贺蕾 摄

  3月4日,园林街道章华社区联合梅苑社区、东荆社区、江夏社区,在东荆河大堤开展以“与绿色同行 与环保相约”为主题的学雷锋、护大堤行动。行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捡拾垃圾,并向游客宣传环保知识,得到了群众一致好评。 记者 杨靖 通讯员 李梦雪 摄

  3月5日,潜江市开展以“捐热血 战疫情 献爱心”为主题的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无偿献血活动,全市各机关单位、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广大爱心市民积极响应号召,共190人参与无偿献血,总献血量64100毫升。记者 刘小静 通讯员 魏琦 摄

  3月3日,园林街道城南社区开展以“关爱老年人 志愿学雷锋”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社区志愿者深入辖区养老院和居民家中,为高龄老人、孤寡老人、行动不便的老人义务理发,用实际行动践行和弘扬雷锋精神。记者 陈雅乔 通讯员 江莉 摄

  今年3月5日是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3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进一步动员引导潜江市青年广泛参与志愿服务,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连日来,潜江团市委、市志愿者协会联合开展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青年志愿者“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行动月”活动。

  3月5日,潜江市50多家市直单位、企事业单位团组织和来自潜江中学的48名学生志愿者齐聚南门河游园广场,参与广场便民惠民集中志愿服务活动。

  “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就可以智能识别是否被诈骗和及时预警,对待诈骗信息和电话一定要做到不信、不接、不汇款、不转账。”活动现场,市公安局民警为前来咨询的市民详细讲解防止电信网络诈骗相关知识,发放各类宣传资料,详细解答群众咨询。

  “我们参加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主要是宣传‘反电诈’‘禁毒品’等相关知识,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市公安局团委书记王小林介绍,活动中,他们共发放宣传单1000余份,进一步提升了群众对各类法律法规的知晓率,加深了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据悉,集中志愿服务活动涵盖政策宣传、法律咨询、科普推广、假药识别、健康义诊、眼镜清洗、电脑维修、钞票防伪、个人护理、趣味套圈等内容,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参加。

  “他们不仅为我量了血压,还给我提了一些饮食上的建议,收获特别大。希望此类活动能够常态化开展,让更多市民受益。”市民程女士告诉记者,她还咨询了医保社保政策、消防安全等相关知识。

  团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行动月”活动还包括“美丽乡村”“青春之树”义务植树、“保护母亲河”生态环保、“情暖童心”关爱留守儿童、“文明交通”等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下一步,团市委将继续以“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行动月”活动为契机,发挥共青团先进性、群众性优势,带动全市青年团员学习雷锋精神,以昂扬的精神面貌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潜江日报 记者 马煜)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